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西青区精武镇学生开展线上消防安全专题教育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5-0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精武镇师大三附小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精武镇师大三附小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主题明确 大力宣传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做好开学复课服务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通过看直播、聆听专家讲授、观看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宣传普及校园、家庭、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对方法。这种强力度、大面积的宣传和普及,提升了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形式多样,积极参与

  通过网络学习,各班迅速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平安留家中”活动。部分班级通过线上班会、少先队活动在班上开展观看消防题材电影、消防安全征文、消防安全知识手抄报等活动,采取了布置家庭作业的形式,鼓励学生家庭共同参与,接受安全教育。以家庭为单位学习消防常识;撰写一篇消防主题作文;开展一次“家庭小演练”活动;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全面推进学校师生及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基本逃生自救的技能。鼓励学生动员家庭积极开展“三清三关”活动,以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家庭消防隐患自查,提升了学生家庭消防安全素质,使消防安全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

  本次活动向全体师生及家长们普及了丰富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师生及家长们的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还会不断培养师生各方面的能力,为平安精武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