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养成劳动好习惯 争做劳动小能手——西青区中北镇学生开展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5-06
内容提要: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同学们增强劳动观念,树立劳动意识,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中北第二小学结合“五一”劳动节这一契机,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学习《中小学生居家劳动指南》,并依据《指南》分年级开展了“养成劳动好习惯,争做劳动小能手”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同学们增强劳动观念,树立劳动意识,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中北第二小学结合“五一”劳动节这一契机,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学习《中小学生居家劳动指南》,并依据《指南》分年级开展了“养成劳动好习惯,争做劳动小能手”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一、二年级开展了亲子果蔬堆砌画创作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耐心指导下,利用身边果蔬食材,发挥想象力,大胆动手创作,乐趣无穷。

  三、四年级开展学习一项家务劳动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增强了劳动观念,亲身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五、六年级开展“学习简单小厨艺,我为家人献一餐”活动。学生们在劳动过程中培养了良好劳动习惯,同时一家人收获了幸福满满的温馨时光。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提升学生劳动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劳动习惯与实践能力。希望孩子们能将劳动中勤劳进取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热爱劳动、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