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世界读书日——西青区杨柳镇古镇青年一起走进书里 关注心理 拥抱健康生活!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4-24
内容提要: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正值新冠疫情防控时期。在镇党委、团区委的领导下,杨柳青镇团委携手镇统战办公室,在镇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开展‘’走进书里,关注心理——拥抱健康生活”主题读书会活动。

  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正值新冠疫情防控时期。在镇党委、团区委的领导下,杨柳青镇团委携手镇统战办公室,在镇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开展‘’走进书里,关注心理——拥抱健康生活”主题读书会活动。通过创新阅读方式、进行心理疏导、推荐共享好书等环节,号召古镇青年以读书获得新知,以读书充盈内心,学会拥抱健康生活,营造了书香古镇的浓厚氛围。

  疫情防控以来,各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一直奋战在战“疫”最前线,他们入户排查、卡点执勤、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配送物资送去爱心,他们工作时间久、强度大,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今天的读书会,邀请到我镇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配送物资的青年志愿者及统战新阶层人士,以“共享悦读”的方式,一起学习《高效休息法》,舒缓与调节内心。

  忙碌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逐渐地很少人能静下心,慢慢翻看品味一本书。读书日,杨柳青镇团委为参与读书日活动的人员准备了《高效休息法》这本书。通过读书平台领读的方式简单的了解本书中介绍的七种科学休息大脑的方法,帮助舒缓心情、释放与调节身心状态并塑造不易疲劳的大脑。

  
   海滩冥想·动态冥想

  海滩冥想环节,在舒缓的伴有海浪声的音乐中大家进入冥想。将意识放空,想象自己进入海滩,感受阳光、沙滩与海浪……海滩冥想意在让大家暂时放下工作,让身体放松,在呼吸之间调节身心。

  动态冥想环节,大家仔细观察巧克力的外形、气味,细细咀嚼品味巧克力在唇齿间融化时弥漫的香气。动态冥想可以使人集中注意力,关注当下,从而调节内心压力。

  心灵对话

  心灵对话是一种倾诉的方式。生活中对于工作里受得一些委屈不敢与家人讲,我们怕家人担心;工作中要对服务对象耐心和热心,负面情绪我们要收起。心灵对话环节让大家畅所欲言,倾诉自己这段时间的疲惫,分享防疫过程中的感动与温暖。现场,参与社区防疫的青年讲述了自己这段时间心态上的变化以及被居民暖心的小举动感动的瞬间。同时,统战新阶层人士为大家分享了工作中应对焦虑的直面情绪方法。

  好书分享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为我们带来许多收获。读书会活动中,两位青年向大家推荐了《哈弗情商课》、《假如我们什么都不怕》两本书,均是在情绪掌控、调节内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方法。

  让阅读成为常态,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设立世界读书日是想让更多的人养成读书的习惯,品读经典,传承文明;欣赏美文,淘冶情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