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连续奋战在隔离病房战场的西青白衣天使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2-24
内容提要:2020年的除夕,原本是一个全家欢乐团聚的日子。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样的祥与平静。湖北战况紧张,我院的感染疾病科也一下子成为了医院的一线战场。

  2020年的除夕,原本是一个全家欢乐团聚的日子。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样的祥与平静。湖北战况紧张,我院的感染疾病科也一下子成为了医院的一线战场。神经内科全科踊跃请战,接到感染疾病科需要增援的任务后,护士长张颖毫不迟疑“上!一线姐妹,我们来了!”。她率领16名护士最艰难的时刻直奔感染疾病科的隔离病房,一干就是一个多月,直至今日。

  神经内科张颖护士长(左二)协助感染疾病科护理管理工作

  16名护士说“虽然病毒肆虐,疫情令人紧张,但我们不会退缩!领导(护士长)在,我们在,和所有医务人员一同肩并作战,同筑起一道坚固的围墙,防控围歼‘新冠病毒’,我们一定站好岗位”。最初,原本奋战在临床满满患者病房的神经内科护理人员,来到这里,面临一个新挑战,穿脱隔离衣、防护服等许多操作,要重新学习。她们与护士长一起认真领悟医院培训老师讲解穿脱隔离衣、防护服,不敢有丝毫懈怠。直到熟练掌握,协助全院施教。

  实实在在的护士长说:“ 就在这个不平凡的一月份,我和我们科室16名同事们,一同加入到了感染疾病科的工作中。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听着很沉重的‘感染’的字眼,我们都意识到工作的艰巨和重要,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在这里我们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事务、了解新同事。经过努力拼搏,我们很快便就让工作心应于手了。在院、科两级领导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同志们的热心帮助下,我们在这里的业务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虽然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在隔离病房及发热门诊一天下来大家都十分辛苦,但任何人没有怨言,早已与感染疾病科同事们融为一体了”。

  护士郑洁说:“记得一次,身着防护服的我感觉很笨拙,接班后就开始了七个病房的终末消毒。中间还要穿插收治新病人、抽血、给药、手写护理记录单,匆匆游动在空荡的走廊中 ,默默为患者守护。等忙完了一轮工作,隔着防护服我抬头一看表,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我们的职责就是一心投入工作中,完成职责范围内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是我们每班儿必须做的”。

  埋头苦干,不管是脱下装备时有再多汗水,还是摘下面屏、口罩后脸上的压痕,张颖和她们的护士与感染疾病科其他护士一样都从无怨言,护士长张颖最初是24小时连续值守,加班加点早已成为习惯了。

  在全院共同努力配合下,感染疾病科日夜奋战,截止目前确诊病例3例送转后,因隔离防护到位,有效阻断了疫情的扩散。为全区乃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受到区领导的赞扬。大家都深感自豪。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