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青年党员刘春鑫:使命在肩 勇赴疫情战场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4
内容提要:辛口镇大沙沃村后备干部——刘春鑫,男,36岁,青年党员,现任于大沙沃村书记助理,村团支部委员,后备干部。

  1月24日,刘春鑫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作为大沙沃村后备干部的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已经是他连续工作的第31天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始终发扬了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

  刘春鑫今年36岁,是辛口镇大沙沃村书记助理,村团支部委员,后备干部。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冠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1月24日,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作为大沙沃村后备干部的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已经是他连续工作的第31天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始终发扬了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

  视“疫”情为“战”情,摸清底数,从容应对

  作为村级网格化工作的负责人,他坚持每天带领网格员、志愿者无论刮风下雪,严格按照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全村832户,2520人认真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核查工作,查看有无发烧、咳嗽症状人员,有无疫区返津人员,有无外地返津人员。重点针对大沙沃村81户租房户进行核查,精确到每户、每人,对于离津未返津人员也全部通过电话进行联系,对外来租户做到百分百知道详情,在哪里住?房东是谁?老家是哪里?有没有离开天津?何时离津?何时返津?做到网格化管理的四色分类,为打赢疫情做到知己知彼,百分百知详情,有台账,有存档。

  视一线为前线,尽心尽责,主动担当

  除了每天的日常网格排查工作,身为青年党员、团干部的他每天雷打不动早晚6点到8点到达村口疫情检查站进行替班值守,只为让值守人员能多休息一会。白天,刘春鑫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到村口疫情检查站去替替老同志,他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但每每叫刘春鑫去休息,他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年轻,体力好”,但是谁又知道,春节前他还因肠道疾病做过手术!为确保村民疫情期间日用品供应安全,他每天带领网格员、志愿者对村内18家营业的商户进行检查和防疫宣传,督促消毒。为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张贴标语50余条,并配合村包村民警对租房户发放宣传单及签订出租房屋登记表81份。

  视村民为战友,关心呵护,共同进退

  对于村内孤寡老人和困难户,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每天都要对他们多关心几次,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并在村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对7户孤老户进行送温暖。对于返津隔离人员,他既是“监督员”,更是“快递员”。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除了每天帮助他们测量体温之外,他还会及时为他们送去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做到有需必供,有求必应,让他们相信隔离不隔爱,确保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

  他的妻子如今已怀胎将近九个月,提起妻子,他心怀愧疚,现在行动不便的妻子正是需要照顾和关心的时候,但是面对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尽管现在早出晚归,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上,他的妻子对他也没有怨言,对他的工作也是无条件支持,总是说自己能照顾好自己,让他安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下个月这个小生命呱呱坠地的时候一切都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作为青年党员、团干部,我们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只要人民需要,我们青年就要顶上去,要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和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春鑫说。

原标题:刘春鑫:青年党员 使命在肩 勇赴疫情战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