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福”字替代封条 暖心服务返津居家隔离人员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许逸飞 王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4
内容提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防范疫病输入是其中关键一环。如何管理外地进津人员,让他们得到妥善的居家隔离成了反映基层管理能力的试金石。张家窝镇结合实际情况,聚焦重点环节,人性化为先,优化细化措施,筑牢防疫战线,全力防控疫情。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防范疫病输入是其中关键一环。如何管理外地进津人员,让他们得到妥善的居家隔离成了反映基层管理能力的试金石。张家窝镇结合实际情况,聚焦重点环节,人性化为先,优化细化措施,筑牢防疫战线,全力防控疫情。

  为了给返津隔离人员及时提供生活必须品,一大早,张家窝镇京福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在社区楼下集合,清点采购好的果蔬食品,准备送菜上门。

  送菜完成后,队员们一个动作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那就是在居家隔离户门口贴上“福”字。经了解,原来这是张家窝镇为了管理居家隔离人员而不增加他人恐慌所做的特殊标记。

  简单的一张福字送去了防疫工作人员的祝福,社区志愿服务队的贴心服务将温暖送进了隔离人员的心中。

  据了解,“福”字代替封条的人性化管控形式遍及张家窝镇14个社区50余个小区。与此同时,张家窝镇民盛里、悦盛里等社区都组建了社区志愿服务队,最大程度满足社区居民各种生活需求,为防疫工作提供了“软保障”,筑牢了防疫战线。

  

原标题:“福”字替代封条 暖心服务返津居家隔离人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