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深入企业 社区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于秀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3
内容提要:2月22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分别带队,深入西青区部分复工企业、村居社区实地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22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分别带队,深入西青区部分复工企业、村居社区实地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李清深入精武镇慧谷工业园区和恒通企业港,实地走访了天津市博延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威世世铨科技有限公司、天商冰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中小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要赢。 

  督导检查中,在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测温、消毒、登记、职工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李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复工的前提和保障,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把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企业复工复产的各个环节,细化防控方案,做好复工报备、登记排查、隔离管理、错峰排班、安全用餐、科学防护等各项工作,使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复工复产更加安全。 

  李清强调,各有关街镇和部门要靠前服务,精准对接,指导企业制定更加严密的防疫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进入正常生产经营状态,确保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白凤祥深入中北镇天津市天宝楼食品研发有限公司、天津市飞乐汽车照明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寺镇谊龙花园、赤龙锦园等小区,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社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在企业督导时,白凤祥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在把牢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摸清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服务,主动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用工、原材料等实际困难,畅通上下游供应链条,积极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各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增强员工防疫意识,保障各条生产线稳定运行。

  白凤祥在督导社区防疫工作时强调,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发动社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做好入户排查、重点关注人员管理、防疫宣传、消杀防控等工作。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更要做好外来人员的防控,隔离不隔爱,严防疫情输入、严控疫情扩散。

  西青区领导杜全胜陪同。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深入企业 社区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