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周华莹 于秀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2
内容提要: 日前,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分别带队,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环保等各项工作。

  日前,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分别带队,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环保等各项工作。

  李清先后来到西青区城管委汽车队、西青区生态环境局、辛口镇木厂村农业园等地,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环保工作。

  调研中,李清重点查看了垃圾收运、消毒灭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了解西青区秸秆焚烧预警监控平台建设,与一线防控人员深入交流,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清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区城管委等部门一线工作人员每天起早贪黑、默默无闻的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全身心奋战在大街小巷的第一线,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区领导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李清指出,区环保等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我们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施策补短板,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严格考核机制,持续发力,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对企业的环保监管,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

  白凤祥先后来到天津百世耕食品有限公司、爱你士化妆用具(天津)有限公司、天津联欣盈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前期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开展等情况。

  白凤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将会迅速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将随之加大。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统筹谋划好企业单位返岗复工工作,严格按照市区有关复工复产部署,制定相应复工标准,组织企业有序复产。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全面排查工作,结合实际做好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杜绝因复工生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以高质量赶超发展保障疫情防控的彻底胜利,确保“两手都硬、两战都胜”。

  调研中,白凤祥还看望慰问了市级部门下沉到西青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及西青区各级各部门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前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鼓励大家坚决坚定信心决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青区领导杜全胜陪同。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