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辅警: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战“疫”前线熠熠生辉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2
内容提要:他们,曾经是我们身边的见义勇为英雄。当人民群众有危难时,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依旧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彰显了新时代见义勇为精神。

  他们,曾经是我们身边的见义勇为英雄。当人民群众有危难时,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依旧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彰显了新时代见义勇为精神。

  他们,就是辛口派出所巡防员姚龙和特警支队二大队一分队巡防员张佳。

  和众多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辅警一样,姚龙和张佳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启动开始,就全力投身于这场阻击战中。

  而不同的是,他们两个都曾因见义勇为被表彰。姚龙和张佳的执勤点位在河北省霸州市与西青区交界卡口,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过境外地车辆比较多。

  他们的日常工作是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给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开展疫情防范宣传。一桩桩、一件件,他们踏踏实实做到点、防到位,时刻保持紧绷状态,用自己的微薄力量攥指成拳,打好“城门守卫战”。

  姚龙:战“疫”面前 舍小家顾大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姚龙不怕条件艰苦,连续奋战近30日。他无暇顾及家中60多岁的老母亲和年仅5岁需要照顾的女儿,尽管所领导再三要求其回家调整休息,但他都婉言谢绝,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必须克服困难,奋斗在前线,始终和同志们在一起!”

  张佳:带病坚守一线 只为心中责任

  2月3日,张佳在卡口执勤期间,突然感觉下腹胀痛难忍。考虑到如果此时离岗,就必须由其他战友来接替完成查控任务,为此他没有向任何人提及,强忍剧痛坚持两个小时,直至任务结束后才向领导报告情况,后经送医检查诊断为肾结石急性发作。

  本应该回家中休养,但他始终惦记着自己的岗位和工作,只休息了一天,在服用药物,病情有所减轻后便立即返回了队中,继续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

  姚龙和张佳在抗疫战场为“见义勇为”这个荣誉加冕。他们,只是众多警辅人员的缩影。和民警一样,是冲锋在前的“最美逆行者”。向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的每一名警辅人员致敬!

原标题:西青辅警“疫”事︱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战“疫”前线熠熠生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