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不戴口罩强词夺理 天津南站一名出租司机被训诫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乔瑞 马云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2
内容提要:日前,一出租车司机在天津南站出租车候客区等客,此时执勤的站区办工作人员发现他不戴口罩后上前劝说,可这人说憋得慌,说什么都不肯戴……

  日前,一出租车司机在天津南站出租车候客区等客,此时执勤的站区办工作人员发现他不戴口罩后上前劝说,可这人说憋得慌,说什么都不肯戴……

  中午1点多钟,天津南站站区办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出租车发车区、地铁站后广场和公交车站周边违规不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巡逻督查。在行至出租车候客区时,发现有一司机没有佩戴口罩。当班工作人员当即按要求对刘某进行登记,并提醒这名司机佩戴好口罩,该男子拒绝登记,拒不佩戴口罩,还与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

  天津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行政执法二科副科长郭珅说:“工作人员上前要求司机佩戴好口罩,这名司机拒不配合,而且强词夺理与工作人员形成对峙。这时候,正在进行督导检查的南站站区办李广江主任赶到现场,耐心对司机进行政策宣传,和教育劝导,该司机仍然表现出不配合,最终,我们将出租车司机驾驶的出租车信息进行登记和记录。张家窝镇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

  经过民警、站区办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说,最终男子戴上了口罩,他说,自己当时就是瞧着车上没客人,琢磨摘下口罩没啥事,可经过大家掰开揉碎的讲道理,知道了自己不应该心存侥幸。目前,这名男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民警训诫。

  天津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法治科科长杜文利说:“为了不影响其他出租车正常的运营状态,当天我们把司机刘某某,带到我们站区院里,配合我们调查,在院里,我们对司机刘某某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司机刘某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严重性,最终答应佩戴口罩,配合我们的执法。并表示今后在场站运行的时候,出租车运行期间,配合我们执法检查,配合我们防疫工作,并写出了保证书。”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南站站区办科学调配人员,增派机动力量,加大对辖区内出租车运营监管力度,坚决制止出租车司机和旅客不佩戴口罩等行为,对辖区内出现的拒载、拼客、甩客、议价、离车揽客等违规行为,一律按规定顶格处罚,确保运营秩序正规有序,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原标题:不戴口罩强词夺理 天津南站一名出租司机被训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