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煤改电”取暖补贴——暖身又暖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霍雅迪 黄展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19
内容提要:清洁供暖是能源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2019年,西青区在完成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完善相关补贴政策,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低价的供暖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清洁供暖是能源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2019年,西青区在完成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完善相关补贴政策,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低价的供暖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北方供暖是刚需,而燃煤取暖是冬季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让百姓能够使用上清洁能源是西青区委区政府关注的热点,自煤改电工作全部完成后,西青区又将服务视角转到广大居民能否用低廉的价格享受优质的能源上了,为了将红利送到广大居民身边,由区发改委牵头,西青区各种利好补贴政策相继出台。辛口镇郭庄子村就是享受这些利好政策的村子之一。

  一有新政策,就忙着走访入户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恨不得用最短的时间将利好的消息传达给更多的老百姓。

  西青区辛口镇建管办工作人员刘欢欢说:“现在郭庄子村采用的供热方式是煤改电集中供热。补贴目前是白天是四毛九,晚上是三毛。市区给我们两毛五的补贴。补贴是直接补贴到用电的电力部门。”

  相继出台的补贴政策、体贴周到的服务,不仅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惠和便利,更是在寒冷的冬日温暖了民心。

  西青区辛口镇村民李玉清说:“烧煤也花钱,按我这个房子来说。一年将近5000元。用电的话,现在是1200元。一年国家给补助根本花不了多少钱。我觉得这个政策很好,我觉得现在屋里的温度很舒服。”

  据了解,西青区对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且使用清洁取暖设备取暖的居民,给予0.25元/千瓦时的补贴,享受每日20时至次日8时0.3元/千瓦时的低谷电价,每户最高补贴电量8000千瓦/时。除此之外,西青区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增加了每户400元的炊事用能补贴。同时,在服务保障方面,2019年9月西青区在辛口镇新增设6处换热站,解决供热末端住户户内温度问题。

西青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海燕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煤改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居民广泛知晓这方面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煤改电家庭的用电负担,鼓励居民用煤改电取暖,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煤改电”暖了人心,美了环境。西青区相关街镇和部门对涉及居民们“钱袋子”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真正做到清清楚楚讲政策,明明白白算好账。好政策既守住了群众温暖过冬的底线,又让蓝天幸福感变得越来越真切。山清水秀、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正成为西青区每个乡村的生动图景。

   

原标题:西青区:“煤改电”取暖补贴——暖身又暖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