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西青区 共同歌唱祖国
来源:云上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1-17
内容提要:新春即将至,喜庆遍津沽。“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也热火朝天为津门父老送文艺祝福。日前,一支汇集了戏曲、曲艺、书画等多艺术种类文艺精兵的小分队从市内出发,带着满满的“文艺年货”,情绪高涨地驱车前往西青区。

  新春即将至,喜庆遍津沽。“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也热火朝天为津门父老送文艺祝福。日前,一支汇集了戏曲、曲艺、书画等多艺术种类文艺精兵的小分队从市内出发,带着满满的“文艺年货”,情绪高涨地驱车前往西青区。

  约莫一个小时的车程,小分队顺利抵达西青区城管委环境卫生队。这一次,小分队没有“大张旗鼓”,而是悄悄在卫生队院外备场,打算给辛勤劳动的“城市美容师”们送上一份节日惊喜。临近午休时间,环卫工人们陆续归来,突然一阵清脆的快板声传来,寻声而望,原来是曲艺名家李少杰唱着快板大步走近,环卫工人们欢呼雀跃,一下子围了上来。紧接着,又响起铿锵的京腔京韵,京剧名家王艳带来耳熟能详的《穆桂英挂帅》,旋律振奋人心,不少环卫工人还一起拍手打节奏。环卫队的司机高恩奎是个戏迷,平时就爱从广播里听戏,这回演员直接唱到了自己身边,高师傅别提多高兴了。

  小分队演出的同时,市美协主席王书平现场挥毫,他边画边为爱好书画的环卫工人们讲解画法,一幅雄鹰展翅的《腾飞》跃然纸上。王书平坦言,今天来到环卫工人中间非常激动,他们对美丽天津新面貌做着贡献,希望以这幅绿水青山、雄鹰翱翔的作品,向城市美容师致敬,也祝我们伟大的祖国飞向更好的明天。

  活动最后,小分队成员还和大家同唱《我的祖国》。环卫工人们兴奋地表示,辞旧迎新之际,这份“文化礼物”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感觉更有干劲儿了。

  而后,小分队又马不停蹄赶往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布置得红红火火,年味儿扑面而来。男女老少正在这里剪纸、做灯笼,小分队送来的“文化大餐”给乡亲们的新春活动“添菜”──市书协主席张建会带着笔墨和红纸给大家送“福”,一笔一画书写新年新美好;天津评剧院院长、“二度梅”得主曾昭娟走到大家中间,亲切地唱起一段《黛诺》,韵味浓郁的花派唱腔听来十分过瘾。村里好多人喜爱评剧,如此近距离见到自己喜欢的角儿,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这难忘瞬间,还跟曾昭娟握手、拥抱,现场其乐融融。曾昭娟动情地说:“作为文艺工作者,要以精品奉献人民,更要以文化回馈百姓。希望能用传统戏曲体现中国味儿、传递人情味儿,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共筑伟大中国梦,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新年到来。”

  伴随着全场合唱《我的祖国》的歌声,这次昂扬向上、喜气洋洋的小分队活动圆满结束。据悉,“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今天还将到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唱响“我的祖国”。

原标题:“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西青区 共同歌唱祖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