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新春送祝福 文化进万家──西青区“我们的中国梦”活动现场见闻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郭非 李妍 翁芳芳 刘磊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1-17
内容提要:大红的宣纸、浓浓的墨香,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副副春联一挥而就……1月14日上午,在辛口镇第六埠村年货市场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由西青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辛口镇第六埠村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大红的宣纸、浓浓的墨香,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副副春联一挥而就……1月14日上午,在辛口镇第六埠村年货市场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由西青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辛口镇第六埠村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把满满的祝福赠送给群众。村民们热情高涨,有的围在展台前排队等候,有的在写好的春联前驻足欣赏。“你看,这种手写的比印的好,更有年味儿!”“您再给我写个‘福’字,回去贴门上!”“嘿,这对联字写得好,词儿也好!”喜庆的春联和“福”字让村民们爱不释手,墨迹未干就早早拿在手里。

  左手拿“福”字,右手拎年货,时值辛口镇第六埠村大集,人们领完了春联、“福”字,又开始为春节采购年货。火红的中国结、灯笼、憨态可掬的“鼠”年生肖“福”字……卖吊钱、春联的摊位异常火爆,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干果炒货、糖果巧克力的摊位边,孩子们捧着刚买的零嘴儿,笑弯了眼,嘴里含一块糖,新的一年比蜜甜。冷冻食品、新鲜时蔬、农特产品……这些春节必备商品也是一应俱全,赶个大集,人人都是挂着大大的笑脸、提着满满的收获,迎接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自1月初到1月中旬,共分为八场,来自天津市书协女书法家委员会、天津画院、天津市美协、天津市书协、西青书协的书画家们,分别走进杨柳青镇、李七庄街、赤龙南街、辛口镇、精武镇、张家窝镇、中北镇、天津南站等地,为群众送上新年祝福,营造新年喜庆的氛围。

原标题:新春送祝福 文化进万家──西青区“我们的中国梦”活动现场见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