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大米置换烟花爆竹 西青区辛口镇禁燃有高招儿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刘宇罡 张敬 曲美娜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17
内容提要:家里闲置的烟花爆竹能换大米,最近这件事儿在西青区辛口镇火了。为了打击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辛口镇创新工作招法,用大米置换烟花爆竹的方法引导群众自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家里闲置的烟花爆竹能换大米,最近这件事儿在西青区辛口镇火了。为了打击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辛口镇创新工作招法,用大米置换烟花爆竹的方法引导群众自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在辛口镇第六埠村村委会,凡是上交烟花爆竹的群众,都可以兑换到大米,不少群众把家里闲置的烟花爆竹拿出来上了交。

  第六埠村党委副书记倪国志说:“很多村民都很积极踊跃,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宣传工作,大家很配合。”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打击非法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辛口镇党委、政府在广泛宣传禁燃禁放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别出新裁想出了大米置换烟花爆竹的招法。自2020年1月10日起至今,辛口镇20个村、社区都掀起烟花爆竹置换大米的活动热潮。仅三天时间,各村、社区共计回收爆竹约一千挂,发放大米5百余袋。大米置换烟花爆竹的做法不仅有效解决了群众闲置烟花爆竹的处置问题,也进一步让禁燃禁放理念深入人心,倡导广大群众做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原标题:大米置换烟花爆竹 西青区辛口镇禁燃有高招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