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大寺镇开展节前禁燃禁放倡新风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杨阳 陈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13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减少环境污染,倡导文明祭祀,大寺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在全镇范围内铺天盖地广泛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张贴公告、发放传单、悬挂宣传条幅、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签订禁燃承诺书等形式进行禁燃宣传,同时发动各村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佩戴禁燃禁放绶带沿街入户、挨家挨户发放《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进行禁燃宣传,确保禁燃禁放告知率、知晓率、参与率达98%以上,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活动中,共计张贴公告1200份,悬挂宣传条幅120幅,签订禁放承诺书2600份,发放《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10000份,LED屏幕滚动播放3500条,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巡逻240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氛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大寺镇设立宣传站点1站23点,宣传站设在人员密集的龙居生活广场,宣传点设在各社区、村,共同开展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炮竹宣传工作。宣传日当天,工作人员在宣传站点利用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志愿者佩戴绶带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扩音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为辖区群众讲解禁燃禁放的重要意义,传播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态理念,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局势,同时在宣传现场还免费发放祭祀鲜花近5000枝,倡导大家以鲜花代替鞭炮,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后续镇民政办还将陆续为各村居发放25000枝菊花,专门用于鲜花祭祀。

  下一步,大寺镇将继续全面加强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宣传、监督、巡查,不断加强辖区居民的安全及环保意识,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确保镇域范围内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