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特殊的约会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陈彩洁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2-06

  惠过几天就要过生日了,和往年一样她没怎么在意。

  但是今年为了给女儿做孝亲文化教育,她觉得有必要让女儿知道妈妈的生日。于是有一次母女俩谈心时,她故意对上五年级的女儿说:“玲玲,妈妈生日的时候你陪妈妈去吃碗担担面吧?妈妈很馋哦!”

  “那还不好说,我陪你吃十碗都没问题!就怕妈妈的肚子盛不了!嘻嘻。”女儿俏皮地说。

  “那妈妈生日是哪天啊?”她又问。

  “妈妈没有过生日的习惯,我怎么知道啊?你现在告诉我。”

  “那妈妈现在就告诉你,妈妈的生日是十二月六日,这天我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可以吗?”

  “当然可以,这是女儿应该做的!我的生日你都给过,我也该给妈妈过生日了。我会给你惊喜的,妈妈你就瞧好吧!”说完转身回屋写作业了。

  “会是什么样的惊喜呢?可不可以给妈妈透露一下?”惠刚想凑过去细问,女儿却关上门说:“我开始写作业了,谢绝拜访!”惠迈出的一条腿只好无可奈何地收回来。

  事隔多日,惠早已经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可就在她生日那天,玲玲突然对她说:“妈妈,今天我和同学约好一起玩。晚上你能不能晚点接我?”

  “行啊。那得几点接你啊?你的同学有电话吗?”惠被女儿突如其来的要求弄得不知所措,她有些不放心。

  “我不知道她家的电话号码。要不你5点10分在夜市那儿接我吧!但别开车去,要骑电动车。”玲玲说话时眼神有些神秘。

  惠心里有些纳闷,但她没动声色。她想放开手让女儿做自己想做的事,让她在体验中慢慢走向成熟。

  与女儿在校门告别后,惠开车去上班。

  在单位,她拿出自己的手提袋打算拿些东西,可发现所有的零钱都没有了,但是多了一张100元的纸币。她有些纳闷了,想想可能是玲玲给换的。她有些担心,心想:玲玲是不是拿钱去随便花了?她今天不让我去接她,是不是和同学一起拿钱胡乱买东西?她忐忑不安,胡思乱想着。好容易挨到中午下班,看看女儿放学的时间到了,赶忙打电话回家。她故意问:“玲玲,我的兜里怎么多了100元啊?”

  “是我给你换的。我把零钱拿走了,给你放了100元。”玲玲说话从容不迫,丝毫没有犯错误而内疚的表现。

  “玲玲,你要零钱做什么用?”惠更惊异了。

  “妈妈,你别问了。到晚上你就知道了,好吗?”玲玲说话更神秘了。

  “行。那我就等到晚上。”惠相信女儿不会做过分的事。自从她懂事以来,从不乱花钱,怎么能说变就变呢?现在,她已经拥有四个储蓄罐,这是惠最欣赏女儿的地方。

  下午下班的时间终于到了,惠匆匆收拾好手提袋开车赶回家。在家消磨了一会儿时间,她骑上电动车赶往约会地点。

  这里是城里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可是惠搜遍了这里的每个角落都没看到女儿的影子,她开始后悔自己的做法了。她推着车子继续寻找,心急如焚时,看到女儿在一个炸香肠的摊子旁边正付钱呢。

  惠喜出望外地走过去。这时,她发现女儿手中有个礼品盒,她分明看到了“生日快乐”这几个字,心中涌上了一股感动。当玲玲发现妈妈来到自己身后时,腼腆地把礼品盒藏到了后面,把炸好的香肠递给惠说:“妈妈,这是我给你买的,生日快乐!”

  “谢谢!来,上车吧!天冷,咱们赶紧回家吧!”惠激动而爱恋地看着女儿冻红的脸蛋和小手说。

  “妈妈,你要是来晚点我就给你买生日蛋糕了!”女儿话中有些遗憾。

  “你能做到这些妈妈就觉得很幸福!蛋糕就免了!现在回家吃饭。”惠拍了拍后座示意女儿坐上去。

  ……

  路上,玲玲有些羞涩地说:“我问礼品店的阿姨有没有给妈妈祝贺生日的礼物,她说我是个懂事、有爱心的孩子呢!”

  “嗯,知道关爱父母了。真的有爱心,妈妈很高兴!你做得真神秘!这是你第一次自己做主,更是第一次给妈妈买生日礼物,这么多的第一次是你人生中的重大事件,它会在你的人生路上留下深深的印痕呢。你的成长才是给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妈妈很幸福,也为你的成长高兴!”惠说着眼睛有些湿润了。

  玲玲坐在后面,听着妈妈的话有些不好意思了,说:“妈妈,我给你唱首生日祝福歌吧!”

  “谢谢宝贝!”

  “祝妈妈生日快乐,祝妈妈生日快乐……”

  有时爱就是如此简单,感动悄然而至。母女俩在微寒的风中幸福地传递着爱意。

  特殊的约会,特殊的生日──爱在彼此的身体中流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