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文化大餐“到家门” 百姓舞台得民心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刘静怡 吕意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2-06
内容提要:精武镇用文化惠及百姓,用文艺服务群众,“把舞台搭到家门口”,在精武镇文化公园建立之初便在园内设计搭建百姓舞台,可容纳千余人观看,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的所需所盼。

  精武镇用文化惠及百姓,用文艺服务群众,“把舞台搭到家门口”,在精武镇文化公园建立之初便在园内设计搭建百姓舞台,可容纳千余人观看,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的所需所盼。

  日前,精武镇组织六场大型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场视觉上的文化盛宴。该镇相关部门邀请了多位名家名角联袂奉献绝妙演出,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就看到名家名角的演出。还有居民群众走上舞台展现个人风采,从观众、听众成为演员唱主角,实现了“我的舞台我做主”,呈现出新时代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多彩生活的追求。

  “今天那段评剧选段唱得真是精彩,我们几个评剧爱好者在台下不自觉地跟着唱了起来,有这样的节目真是满足了我们这些戏迷,这文艺演出明天我们还来!”65岁的杨大爷笑着说道。

  “快看快看,台上那是我家邻居!”在舞台下观看演出的观众一眼认出来了这位跳舞的71岁的李阿姨,“看看人家,都这么大岁数了跳起舞还是精神抖擞、步伐轻盈,哪里像七十多岁的样子!”这位观众一边说一边用力鼓掌,叫起好来。

  精武镇坚持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在文化公园搭建百姓舞台,让居民共享“文化大餐”,真正实现了把服务送到百姓的心坎里。百姓的载歌载舞唱响了新时代,讴歌伟大的党、赞美伟大的祖国,展现出了幸福、和谐、文明的精神新风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