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家具被泡惹纠纷 人民调解巧化解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王宏江 白瑞卿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2-06
内容提要:“您好,我们这儿是社区居委会,最近我们接待了一个房屋渗水的纠纷,每次调解双方当事人情绪都比较激动,工作很难推进,想看看司法所能不能帮助我们一块儿调解调解。”日前,西青区西营门街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辖区某社区的咨询电话。调解员接到消息后,及时介入,深入华城景苑社区了解情况,历时3个小时,成功化解此次损害赔偿纠纷,双方当事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您好,我们这儿是社区居委会,最近我们接待了一个房屋渗水的纠纷,每次调解双方当事人情绪都比较激动,工作很难推进,想看看司法所能不能帮助我们一块儿调解调解。”日前,西青区西营门街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辖区某社区的咨询电话。调解员接到消息后,及时介入,深入华城景苑社区了解情况,历时3个小时,成功化解此次损害赔偿纠纷,双方当事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据了解,庞某和陈某是邻居,由于某消防公司员工王某在调试消防管道期间未紧闭阀门导致管道漏水,渗入两户屋内,造成客厅积水,致使部分家具损坏。两家住户期望的赔偿金额共计为10000元,而该公司只愿意赔偿4000元,双方就赔偿金额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所以请求调委会帮忙调解。

  了解具体情况后,调解员分别与当事人交谈,待他们情绪稳定后,才开始切入正题予以调解。“庞大哥,我理解您现在的心情,这事儿搁谁那都不痛快,我也会尽我所能为您争取最大利益,但是这赔偿款您看看能不能稍微降低点儿,都不容易……”“4000确实少点儿,毕竟你们维修的时候把业主鞋柜电视柜都泡了,你和你们老板说说,看看能不能涨点儿,双方都各退一步,这事儿早点儿解决不也省心……”就这样,几个来回,在调解员耐心地安抚和劝说下,双方当事人平复了情绪,回归理性,最终达成协议。王某自愿于调解协议书签字之日当天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赔偿庞某、陈某2人损失金额共计7000元。

  待调解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调解员交流经验,并表示此次调解过程全程参与其中,学到了很多调解技巧与方法,今后社区会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切实解决居民的矛盾纠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