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央级媒体
西青区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04
内容提要: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青区“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青区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举措及成效。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青区“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青区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举措及成效。

  西青区是我市唯一入围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市、区)名单的区,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近年来,西青区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改善农村生活条件为导向,以规划保留平房村、结对帮扶困难村为重点,以村庄、镇域、庭院、农田为整治内容,以农村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为主攻方向,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西青区先后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西青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西青区分类推进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实施方案》,谋划了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工程,细化29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三年目标和责任单位。在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持续升级加力,推进实施了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卫生厕所改造提升、坑塘水系治理、农村公路建设、面源污染治理、全域绿化美化、美丽庭院创建八大重点工程。

  今后,西青区将按照分类推进农村全域清洁化的总体思路,在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民居改造提升、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等方面升级加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水平,建成美丽宜居新村庄。(王音)

原标题:西青区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