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为600余名农民工追回2700余万“血汗钱”
来源:西青融媒 作者:杜葳 卢海林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04
内容提要:近日,在西青区人社局的帮助下,600余名农民工被拖欠一年多,近2700余万元的工程款终于有了着落,拿回了自己“血汗钱”的农民工,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在西青区人社局的帮助下,600余名农民工被拖欠一年多,近2700余万元的工程款终于有了着落,拿回了自己“血汗钱”的农民工,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发款现场秩序井然,被叫到名字的人按照规定,在核实身份、签字盖章等流程后,顺利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首日前来领钱的200余名农民工全部受雇于天津筑可兴建筑工程公司。2017年,西青区纪庄子村村民返迁安置经济适用房B地块开工建设,天津筑可兴建筑工程公司根据工期和合同要求,先后向工地输送了百名建筑工人进场施工。工程结束后,原本2018年应该到位的千余万的工程款,被工程甲方一直拖欠到今年底,多次沟通无果后,筑可兴公司负责人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向西青区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理清问题脉络,整理相关资料、确定实施方案,剩下的就是如何部门联动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让农民工们欢欢喜喜回家过年。然而,涉及人员多,工程款额高,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联系不顺畅等因素,都是追款路上要攻克的一道道难关。

  严寒料峭,掩不住脸上的喜悦,驱不散心底的暖意。农民工脸上的灿烂笑容,反映了百姓对西青区职能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满意度,肯定了西青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

原标题:西青区为600余名农民工追回2700余万“血汗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