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举办“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林世毅 苗高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04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在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展现西青区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方面的举措及成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日前,西青区在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展现西青区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方面的举措及成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会上,西青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副区长方伟从完善顶层设计、加大工作推动力度,紧盯治理短板、推进重点工程落地,强化共建共享、激发全民参与热度,巩固成效管护、提升村庄管理精度四个方面介绍了西青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举措及成效,并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回答了中央和本市主流媒体记者的提问。

  人民日报、人民网、中新社、中国日报、中国改革报、中国商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化工报、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津云、每日新报、城市快报、西青区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今年,西青区成为天津市唯一一个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市、区),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在农村环境优化美化的基础上,西青区农业产业也得到了显著提升,被列为第二批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辛口镇被评为农业产业强镇,辛口镇第六埠村被农业农村部推介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与此同时,西青区成功举办了天津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美稻香文化旅游节和第二届国际种业博览会,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已经成为西青区的一张新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获得了在场媒体的一致认可。

  

原标题:西青区举办“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