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购物在西青
沙窝萝卜节舌尖狂欢将持续两个月
来源:北方网 作者:田娟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25
内容提要:不是所有的青萝卜都叫沙窝萝卜。正宗的沙窝萝卜素有“沙窝萝卜赛鸭梨”“冬季小人参“的美誉。日前,第一个“沙窝萝卜日”、西青区辛口镇第十二届 沙窝萝卜节在天津沙窝萝卜文化体验馆开幕,本届萝卜节以“国礼沙窝 小花荣耀”为主题,提出“让独具特色的正宗‘老味道’重回舌尖,让传统小花沙窝萝卜重返荣耀”的新目标。开幕式后,为期两个月的沙窝萝卜采摘体验、农特产 品假日集市等活动也由此拉开大幕。

  不是所有的青萝卜都叫沙窝萝卜。正宗的沙窝萝卜素有“沙窝萝卜赛鸭梨”“冬季小人参“的美誉。日前,第一个“沙窝萝卜日”、西青区辛口镇第十二届沙窝萝卜节在天津沙窝萝卜文化体验馆开幕,本届萝卜节以“国礼沙窝 小花荣耀”为主题,提出“让独具特色的正宗‘老味道’重回舌尖,让传统小花沙窝萝卜重返荣耀”的新目标。开幕式后,为期两个月的沙窝萝卜采摘体验、农特产品假日集市等活动也由此拉开大幕。

  沙窝萝卜蜚声海内外,1970年,传统小花沙窝萝卜籽种曾经作为国礼赠予外国领导人。从此,沙窝萝卜就成为了“国礼沙窝”。据介绍,传统沙窝小花萝卜“不同于流行的水果萝卜,不仅甜辣可口、回味悠长,还具有杀菌、祛痰、止咳、利尿等功效”。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辛口镇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深度挖掘小花萝卜的药用价值,大力提升小花萝卜的国礼品质。为了加快推进沙窝萝卜产业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实现沙窝品牌的资源和价值共享,本届萝卜节还组织了商标授权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沙窝萝卜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今后沙窝萝卜节固定在每年11月18日“沙窝萝卜日”这天举办。

原标题:沙窝萝卜节舌尖狂欢将持续两个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