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精武镇:整改提升老年活动室 让老人生活更多彩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杜葳 张广亮 毕睿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22
内容提要:聚焦群众身边事,不忘初心显担当。精武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国兴佳园、盛兴佳园社区老年活动室进行整改完善,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方便的休闲娱乐活动场所,营造爱老助老良好氛围。

  聚焦群众身边事,不忘初心显担当。精武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国兴佳园、盛兴佳园社区老年活动室进行整改完善,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方便的休闲娱乐活动场所,营造爱老助老良好氛围。

  冬日午后,温暖的阳光照进精武镇国兴家园老年活动室,记者在这里看到,老人们坐在活动室下象棋、聊闲天、晒太阳,会理发的大爷热心地将工具带到活动室,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免费剪发服务。

  由于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空间有限,老年活动室一直设置在二楼。年龄稍大的或者腿脚不便利的老人根本走不上去。老年活动室的利用率很低。接到群众的普遍反映后,精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社区工作人员整合资源,对各功能室进行调整分区,将老年活动室下调至一楼位置,方便群众使用。

  国兴佳园工作人员说,社区的老人最喜欢的就是晒太阳,所以他们还在活动室外朝阳方向安装了一排座椅,这里每天都会充满欢声笑语,成为了小区最热闹的地方。在精武镇盛兴佳园小区,重新搬至一楼的老年活动室同样热闹非凡,焕然一新的活动室里老人们下象棋、打纸牌,活动室外唱歌跳舞欢乐自在。为给老人们提供最大的活动便利,活动室内空调、饮水机、独立卫生间等便民设施应有尽有。说起老年活动室的新面貌,在这里活动的老人们都拍手称好。

  关爱老人,情暖桑榆,为老年人活动便利重新规划老年活动室,看似小事,实则是民生大事。精武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回应老年人群体关切问题、拓宽老年人活动渠道、为老年人营造丰富多彩的生活氛围。整改完善后的老年活动室既美观又整洁,成为了老年人的理想休憩场所,满足了大家对休闲益智类文化服务、温馨周到生活服务的需求。

原标题:西青区精武镇:整改提升老年活动室 让老人生活更多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