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创文—向群众汇报】善美西青 文明共建的热度您感觉到了吗?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20
内容提要:志愿服务传递友爱、传播正能量,让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一个文明友爱的社会才是一个充满幸福感的社会。西青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背景下,积极引导推动志愿服务,完善志愿服务阵地,扩展志愿服务队伍,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爱心哺育文明花,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汇成一股股暖流,滋润人心,温暖社会。

  志愿服务传递友爱、传播正能量,让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一个文明友爱的社会才是一个充满幸福感的社会。西青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背景下,积极引导推动志愿服务,完善志愿服务阵地,扩展志愿服务队伍,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爱心哺育文明花,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汇成一股股暖流,滋润人心,温暖社会。

  西青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全区注册志愿者达到19万人,志愿服务队达到1500多支,开展活动26000余次,参与人数超过35万人。建成了天津南站、西青医院等11个“天津V站”,成为服务群众、表率文明的志愿服务示范窗口。志愿者活跃在环境卫生清整一线、民生服务一线、创文宣传一线。他们疏导交通、清洁社区、关爱老人,如春风化雨,似水润万物,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

  西青区推动志愿服务落地落实,开展了“文明传递”元宵节志愿活动、“温暖回家路”“送福进万家”“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等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了“社区儿童之家”“同一片蓝天·与爱同行”等西青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70个,“欢乐西青行”等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5个。通过示范带动,以善举传递文明,上至70岁老人,下至几岁的学龄前儿童,都纷纷加入到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促进了全区志愿服务蓬勃发展,成为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西青区开展机关干部“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一主题,周周有活动”,开展环境保护、便民服务、文明宣传。区级领导带队,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每周六深入基层一线,参加背街小巷整治、农村环境清理、社区环境清洁、文明交通引导、文明养宠劝导等活动,牺牲休息日时间,换来全区环境大变样,赢得群众的认可,带动越来越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