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壮丽70年 高质量发展看天津”全国党刊全媒体联合采访团聚焦西青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28
内容提要:日前,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指导、天津市委支部生活社主办的“壮丽70年 高质量发展看天津”全国党刊全媒体联合采访团,来到西青区进行深度调研采访。

  日前,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指导、天津市委支部生活社主办的“壮丽70年 高质量发展看天津”全国党刊全媒体联合采访团,来到西青区进行深度调研采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天津支部生活》杂志创刊70周年。为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天津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天津市委支部生活社举办了此次联合采访活动。

  天津市委支部生活社总编辑贾春颖说:“我们这次一共来了全国43家党刊的近90名记者,对天津的改革发展,党建,文化建设,经济社会各方面的改革成果,进行一次集中的宣传报道,今天首站来到了西青区,这里给全国的党刊界的编辑记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西青区改革发展建设的成就,反映到全国党刊的全媒体上,把天津的改革发展成就宣传出去。”

  联合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西青区张家窝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杨柳青镇石家大院、年画博物馆,对西青区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杨柳青镇历史文化资源的传承和保护进行了深度调研采访。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红旗出版社社长褚定华说:“因为我们是做党建工作的,西青在这方面的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尤其在乡镇一级,做这么大的规模把当地的党建历史文化,进行了浓缩,进行了展示,尤其是村里面的党群服务中心,实打实地为老百姓做实事,能够反映出来党建强,发展强。这两项工作做得非常的到位,从党群服务中心展示的历史挖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方面面都能够让我们感觉到这里蓬勃向上的缩影,这是我们天津党建成果的缩影。”

  中共山西省委《前进》杂志社联通部主任杨欣说:“我来自山西,山西的地面文化建筑也非常多。比较石家大院,跟我们山西的乔家大院以及申家大院,王家大院相比。石家大院保留的比我们更加完整,而且政府对它的重视,特别是文化建设方面,展现出来的比我们那里更加突出了现代文化的味道,值得我们山西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记者:乔瑞 马云静

原标题:“壮丽70年 高质量发展看天津”全国党刊全媒体联合采访团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