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29
内容提要:日前,团区委、区水务局在西青区河道管理二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引领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日前,团区委、区水务局在西青区河道管理二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四名护旗手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响起,国旗缓缓升起,现场全体人员肃立,齐唱国歌,抒发了爱国之情,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奋进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代表朱家兴作为领誓人,带领现场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青年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在团员青年代表郭庆贺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员青年再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名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作国旗下的演讲。津西水利排灌所李霜结合本职工作,以《永葆初心 书写壮美的水利诗篇》为题,诠释了她对水务工作的认识,也诉说出水务工作者的心声;鸭淀水库管理中心杨文中演讲的《牢记使命 负重前行》将“五四精神”贯穿始终,中国的快速发展进步,与五四运动发生前后民生困苦、落后挨打的旧中国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西青区河道管理一所兰新以《铭记初心,砥砺前行》为题,用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现场团员青年讲述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时代变迁情境,分别从出行、生活、环境、水利四个角度述说着祖国发展变化之日新月异,并最终阐释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路线的正确指引,对在场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

  团区委副书记刘小可同志立足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团员青年们畅谈思想和学习工作感悟,交流了三点体会:一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进。要从历史逻辑和现实比较中,深刻认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路明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作为,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闪光。当前,青年一代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把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把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繁荣富强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三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埋头学习实践,让青春在知行合一中升华。要树立才干靠学习积累、成功靠本领成就的理念,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形成厚实的知识储备、敏锐的思维方式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要脚踏实地、不畏挫折,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保持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状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包袱;要扎根基层、甘于吃苦,在基层经风雨、受历练,在艰苦环境和工作的考验中砥砺意志、磨练心性,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中坚守初心、涵养情怀,为成长成才增添厚重底色。

  最后,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动,分组分段对程村排水河进行徒步巡查,对沿途发现的违建、垃圾、隐藏排污口门等威胁河道水质的污染点位报告河道管理二所及时处理,真切体会老一辈水利人治水成果之卓著,以及国家对环境治理的决心,加深责任意识、刻画荣辱担当,牢记使命,奋斗进取。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奉献,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党(团)日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