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华彩篇章奏响70年伟业 西青各界喜迎新中国华诞(一)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11
内容提要:为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全面反映西青区广大人民群众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的精彩活动,激发爱国力量,凝聚奋斗精神。“西青融媒”微信公众号特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专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赞美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讴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讲出西青人民心底最深的呼唤——“我爱你,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一路走来,西青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奇迹,书写了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为全面反映西青区广大人民群众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精彩活动,激发爱国力量,凝聚奋斗精神。“西青融媒”微信公众号特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专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赞美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讴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讲出西青人民心底最深的呼唤——“我爱你,中国”!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海河传媒中心联合主办,西青区文明办及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活动暨“天津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下乡巡演活动,日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村——西青区精武镇付村精彩上演,为群众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西青区创文办综合组有关负责同志、精武镇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节目由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天津市职工艺术团以及知名艺术家共同组成的文化志愿小分队与付村文化志愿者共同出演。 

  文化志愿者先后为大家奉上了伞舞《和谐中国》、武术表演《中华武术》、女声独唱《美丽家园》、男声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独唱《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女声联唱《祖国之恋 不忘初心 共圆中国梦 共筑中国梦》、歌曲串烧、服饰表演《不忘初心》、男声独唱《我的中国心》《向天再借五百年》以及太极扇、唢呐、相声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志愿者们以丰富的节目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现场气氛热烈而喜庆,引来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此次演出时间虽短,但每个节目都亮点频出,深深地吸引了在场300余名观众的目光,观众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广大文化志愿者带来的精彩演出,让大家获得了美的享受和文化的熏陶。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自身优势。日前,西青区张家窝镇统战部门邀请了镇新联组成员、书画协会秘书长华梅和协会的名画家们走进中升挑战生物有限公司,开展“礼赞70年·绘画新时代”主题书画进企业活动。

  活动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书画家们挥毫泼墨,或山水或花鸟,或楷书或草书,一幅幅作品赫然纸上。活动现场,按照企业文化的需求,书画家们为企业创作了《天道酬勤》《玉宇清风》《国色天香》《富贵吉祥》等30余幅作品,以各种形式反映了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的文化正能量,并赠于企业职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精神动力,推动了企业文化建设。

  张家窝镇新联组成员、书画协会秘书长华梅表示,以书画进企业活动是艺术家走基层活动的延续,不仅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有助于助推带动企业文化的建设和发展,为企业营造一种心诚向上的文化氛围,提升企业文化内涵。从我们自身来说,也是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展现才能的机会。

  活动结束,公司负责人代表公司全体职工向书画家们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好好珍藏和展示这些艺术作品,让公司职工增进对文化艺术的学习和了解,热爱生活,更热爱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