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花坛景观扮靓西青美景 抒发爱国情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侯月晨 周华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11
内容提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区通过布置主题花坛、开展文化活动等方式,打造“精致、精品”的美丽西青,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区通过布置主题花坛、开展文化活动等方式,打造“精致、精品”的美丽西青。

  天津南站作为天津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流量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一组标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字样的组合花坛错落有致的摆放在天津南站前广场,吸引了不少居住在西青和来西青旅游的群众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在天津南站广场,一组花雕造型全新亮相,将城市街景装扮得五彩缤纷。整组花坛高7米、宽25米,以五色草为背景,寓意红心向党,凝聚在一起。底座由三角梅、变色木、彩叶草相映成趣,衬托出满满的喜庆。立面部分采用祥云、海浪、彩带纹样,以红、绿、黄为主色调。“祥云”寓意着国泰民安、美好和谐;“海浪”寓意着祖国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彩带”寓意着风调雨顺、蒸蒸日上。各类元素的应用表达了各界群众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花坛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让人们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一位现场拍照的群众们说:“西青区现在建设的特别好,到处都是绿色。这样有主题的花坛不仅是街景的‘点睛之笔’,更像是我们西青群众集体为祖国母亲生日送上的一份礼物,是我们大家爱国情怀的体现。”

  按照西青区委、区政府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此次制作花坛景观在西青区标志性点位梅江会展中心、天津南站前广场、杨柳青广场进行布置,并在王稳庄镇精心设计了以“壮丽70年 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大型稻田画。同时,西青区还设计制作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出新出彩的公益广告在区域内重要点位播放。今年八月份以来,共制作建筑围挡768块,户外宣传牌600余块,灯杆道旗800余组,张贴宣传海报一万余张。

  区城管委副主任王文革介绍说:“景点共占地1800余平米,共用各类花卉9万余株。同时兼顾夜景效果,配备了夜景灯光,安装了国旗、灯光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来景点拍照、游览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景点布置将延续到10月中下旬。下一步,我委将认真做好花坛日常维护和养护工作,使每一株花卉都保持艳丽姿态,确保国庆期间花团锦簇、环境优美。”

原标题:花坛景观扮靓西青美景 抒发爱国情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