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来源: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09
内容提要:9月8日晚,坐落在西青区精武镇的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灯火斑斓,美轮美奂,场内气氛热烈,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全民健身、精彩西青”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西青区32支代表队和2000名观众共同欢度西青体育盛事。

  今夜星光灿烂,九月的西青洋溢着如火的热情,礼赞共和国七十华诞,共享全民健身欢歌。这里鼓乐喧天,仲秋时节的西青绽放着丰收的喜悦,见证拼搏奇迹,铸造荣耀颠峰。

  9月8日晚,坐落在西青区精武镇的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灯火斑斓,美轮美奂,场内气氛热烈,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全民健身、精彩西青”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西青区32支代表队和2000名观众共同欢度西青体育盛事。

  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致开幕辞,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致辞。

  19时,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标识牌护卫队、旗海方阵和裁判员代表方队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馆,紧随其后的是32支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代表队,分别来自西青区各街镇开发区、各委办局以及党群团代表、高校、基层党组织、机关联队、两新组织、企业代表队、青年人才、社区工作者、体育指导员、先进工作者代表,展示新时代西青人的崭新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西青区的运动健儿汇集一堂,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满怀信心地投入赛场,投入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的滚滚热潮,他们将用自己的优异成绩,向人民汇报,向党汇报,向共和国献礼。

  在西青迈开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中,勇于创新、苦干实干的西青儿女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着新时代的故事与传奇,敢于拼搏、勇立潮头的运动健儿用汗水和梦想诠释着西青体育的精彩与辉煌。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

  入场仪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白凤祥代表西青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裁判员、运动员、志愿者、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青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欣在致辞中向西青区成功举办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19时30分,李清宣布:“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运动员李娇、裁判员吴震分别代表参加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入场式结束以后,大型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开幕式演出队伍由学生、在职职工、健身爱好者、专业演员组成,参与人数近千人。节目展示形式融入了诵读、戏曲、武术、歌舞、情景再现、体育舞蹈、健美操、杂技等元素。

  文艺演出共分为序幕和四个篇章,分别是“运河之畔文武花乡”“创新之城精彩西青”“活力之城魅力西青”“幸福之城康乐西青”和“追梦之城祝福祖国”,节目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生动诠释本届运动会“全民健身、精彩西青”的主题,充分体现西青悠久的运河文化,精武文化,年画文化,花卉文化,全面展示西青建设发展成果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

  “村旗夸酒莲花白,津鼓开帆杨柳青......”伴着西青区实验小学20名学生意韵悠长的《杨柳青》诗词诵读,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文艺展演序幕运河之畔文武花乡”惊艳亮相。

  这里是产业雄厚、生态宜居、热情迸发的津西大地;这里是厚重丰饶、文脉悠远、动感激荡的魅力西青,天津丽华舞蹈团、西青区女子舞龙队以刚柔并济的舞蹈充分展现千年运河、百年花乡的厚重底蕴。滚滚不息的运河之水如一道温润的血脉,滋养着西青人民,浸润着运河两岸,流淌成一段丰盛的岁月长歌。

  随后,来自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学生们,用一套整齐划一的拳法展现了西青作为中国现代武术重要阵地所弘扬的精武精神。津门福地,传精武拳法、展民族精神、铸中华之魂。

  在第一篇章“创新之城精彩西青”中,LED大屏上展现西青人用新理念铺一张崭新的长卷,绘一幅腾飞的景象。

  与此同时,体现西青交通走在全市前列的“云巴”缓缓驶入场中央,场内响起了阵阵掌声。由西青区人工智能企业智汇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历时4年研发出的智能导航机器人“小文小武小花”向在场观众一一介绍西青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化交通、科技园区建设的发展硕果。70年的砥砺奋进,成就了产业雄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才汇聚、科技引领的新西青。进入新时代,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正成为西青发展的主旋律,开放自信的西青人正在敞开怀抱,聆听产业革命的召唤,拥抱创新发展的未来。

  在第二篇章“活力之城魅力西青”中,拉丁舞演员和来自天津杂技团的杂技演员以不同难度、技巧,类比西青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活力四射的拉丁舞,寓意西青发展的蓬勃迅猛;难度节节攀升的杂技,寓意西青人牢记使命,敢于攻坚克难的昂扬精神。从远郊农村到生态宜居城区,从农业主导到产业新城,85万西青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奋力谱写着改革与创新的交响,朝着更加美丽富饶的全面小康目标加速迈进。

  气运丹田,吐故纳新,迈步推手,从容沉稳。第三篇章“幸福之城康乐西青”在西青100名健身群众舞动的太极扇表演中精彩上演。旋转的红绸扇与白色的绸衣互相映射,闪烁变幻,最后排成西青的首字母“X”,在观众面前盛大铺陈。西青的沃土中正在生长着崭新的竞技希望,运河的欢歌里正在传唱着跃动的拼搏传奇。

  足球、轮滑、跳绳、街舞等深受群众喜爱的运动轮番上演,动感的节奏、活力的热情,感染着观众全部的激情与能量。这是生态宜居的西青,这是人民归属感幸福感不断攀升的西青:国家生态区、国家卫生区,国家健康促进区,一个个国家级的荣誉称号,展示了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也映射出西青百姓的幸福与自豪,而遍布全区的一座座体育公园和健身场所,则预示着一个充满活力、安享康乐的崭新西青正向我们走来。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奋斗者。中国梦,需要全民健身的西青力量。第四篇章“追梦之城祝福祖国”中,津娃、体育健儿、各行各业精英代表、全体演职人员上场、现场观众互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五星红旗飘扬。众志成城、拼搏奋进、勇立潮头的西青人正以一个个西青速度、西青温度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双重优势”,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和天津特色,奋力打造“两城三带三区”“一文一武一花乡”的新西青、新城市!历史铸造我们自信和豪情,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与梦想。西青人正砥砺前行,新征程再出发!

  多年来,西青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大对群众体育事业的投入,西青区的体育事业取得显著的成绩。全民健身持续深入推进,新建成的体育馆采取政府买单、定时免费向百姓开放的惠民政策,走在全国、全市前列;健身设施配备日益完善,建成了11个体育公园、407套健身园,打造了城市“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公共体育设施的全覆盖;体育协会、俱乐部等群众性体育组织蓬勃发展,西青区共有38个社会体育组织、170支健身队伍,18个居民、村民健身会,3014名经验丰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各街镇、各社区,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开创了生态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等特色品牌活动,同时每年以丰富的体育活动和赛事为载体,深入推动群众体育工作,体育人口稳步增加,国民体质水平逐渐提升。

  西青区作为精武文化的发源地和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武术之乡”,以武术、空手道等多个项目为代表的竞技体育居于全市领先水平,连续三届获得天津市运动会金牌总数第一名,为我市培养输送了众多体育后备人才。西青区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师生近几年多次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出访,为向世界各国推广宣传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共建“一带一路”做出重要贡献。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开幕式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令人心潮澎湃、群情振奋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农民体育协会有关负责同志,西青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幕式,西青区各部委办局及直属单位、各街镇、西青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本届西青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从今年4月份起就陆续开展了手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武术和跆拳道等各项比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各个项目比赛的报名人数达1850人,参赛队伍280支,数量均创下西青区历史新高,此次盛会的全部比赛将于10月底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通过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进行了直播,更快的传输速度、更强的互动性内容、更鲜活生动的场景,充分展示开幕式盛况、展现运动健儿风采,为受众提供全视角、多层次、移动化的盛会直播体验,使运动会影响力传播力创下新高,总观看量持续刷新。

原标题:西青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