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2019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爱澍 张广亮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03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召开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会议,分解任务,明确职责,为高质量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西青区召开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会议,分解任务,明确职责,为高质量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白凤祥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表明了丰收节活动在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这次在西青区举办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西青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开展农民丰收节活动的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和政治意义,增强主动性、自觉性,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提供示范引领。

  白凤祥说,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实体化的形式,进一步展示我市,特别是西青区农业发展成果,搭建好成果宣传展示平台。要充分借助各大媒体舆论引领作用,做好全媒体报道,全面展示西青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突出农业科技新成果、农业特色产品品牌、休闲旅游经典景点等,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提升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做好服务保障、环境优化、应急处置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成员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协同联动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农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了解,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此次丰收节活动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举行,主题为“科技兴农庆丰收 五谷丰登迎国庆”,在王稳庄镇中化MAP技术服务中心设主会场,杨柳青镇石家大院、精武镇中华武林园、中北镇曹庄花卉植物园等地设分会场。届时,观“五谷丰登”遛“丰收大道”、杨柳青特色文化展示、“红色主题红色梦想”主题活动等具有西青特色的活动将精彩上演。

  区领导惠冰、方伟出席会议。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2019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