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天津西青携手甘肃白银开展2019年度希望工程助学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景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02
内容提要:为不断深化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对口帮扶关系,天津市西青区聚焦教育扶贫,在今秋开学季又开展了新一轮助学行动。8月28日,甘肃省白银市2019年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子”助学金捐赠启动仪式在景泰县举行。

  为不断深化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对口帮扶关系,天津市西青区聚焦教育扶贫,在今秋开学季又开展了新一轮助学行动。8月28日,甘肃省白银市2019年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子”助学金捐赠启动仪式在景泰县举行。

  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甘肃省白银市委副书记张延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副市长贾汝昌、市政协副主席于萍,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县委副书记高兴国参加活动。

  捐助仪式上,共青团白银市委书记薛丞忠介绍了“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子”助学行动开展情况。自7月份以来,在西青区委和白银市委、景泰县委的关心支持下,西青团区委与白银团市委、景泰团县委多轮对接,推动了“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顺利开展。一个多月时间,西青区社会各界为助力景泰县165名建档立卡家庭的学子赴高校就学,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按照每人3000元的助学标准,顺利募得善款49.5万元,让景泰的寒门学子在踏上就学路之前,感受到了西青区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支持和祝愿。仪式上,景泰团县委与西青团区委签订了捐资助学协议并接收了2019年助学金。

  张晓彬代表西青区委、区政府,感谢白银市委、市政府,景泰县委、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在扶贫协作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密切合作。他表示,西青区将一如既往与景泰县并肩作战,立足两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西青区优势,加强干部人才交流,积极开展产业合作,建立和完善劳务对接机制,广泛开展各领域合作,努力开拓“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新局面。他祝愿白银市和景泰县的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个要”重要要求,在大学殿堂刻苦攻读、学有所成,今后为建设家乡、服务人民、报效祖国作出贡献。

  捐赠仪式上,白银市领导向西青团区委赠送了锦旗并颁发捐资助学“杰出贡献奖”,为参与此次捐资助学活动的爱心企业及个人授牌。相关捐助企业代表和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景泰一中2019届毕业生 侯婷婷: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爱心人士给予我们的帮助和关怀,助学金给了我们物质上的帮助,也给了我们精神鼓励。它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是一种鞭策,帮助我们的家庭渡过难关,也帮助我们这些学子圆了我们的梦想,我们取得成功后一定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此次2019年度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子”助学行动,书写了西青团区委与白银团市委、景泰团县委合作助力脱贫攻坚、聚焦教育扶贫的崭新篇章。下一步,西青团区委还将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用点滴爱心汇聚青春扶贫正能量,为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标题:助力脱贫攻坚 圆梦贫困学子——天津西青携手甘肃白银开展2019年度希望工程助学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