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天津市政协领导调研推动西青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刘宇罡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27
内容提要:日前,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我区结对帮扶联系点辛口镇大杜庄村、小杜庄村,调研推动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政协主席苑树发陪同。

  日前,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我区结对帮扶联系点辛口镇大杜庄村、小杜庄村,调研推动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政协主席苑树发陪同。

  盛茂林实地察看了产业帮扶项目建设现场、葫芦种植大棚和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村民居住环境等情况,了解村情民意,向村干部和村民问需问计。随后,盛茂林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区有关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和市政协驻村帮扶干部交流,听取了西青区帮扶工作汇报、两村发展情况及结对帮扶取得的成果,并就大家提出的村容整治、产业化发展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盛茂林对西青区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村级党组织建成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强的坚强集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从实际出发,瞄准大都市需求,科学制定产业规划,帮助农民发展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切实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要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挖掘、用好村集体资产,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模式,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村务公开制度,让村民更加信任、支持村两委班子工作。驻村帮扶工作组要与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努力激发村民自我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李清在座谈时说,市政协领导一行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结对帮扶困难村面对面解决问题,市政协帮扶工作组工作人员吃住在基层,为帮扶困难村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老百姓的就业、医疗等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李清表示,西青区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自加压力,高标准完成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要坚持真投入、抓落实,促进帮扶项目取得更大成效,向市委、区委和困难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领导惠冰陪同。

  

原标题:天津市政协领导调研推动西青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