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天津市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青区“回头看”工作沟通汇报会召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秀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26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青区“回头看”工作沟通汇报会召开。市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称意,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

  日前,天津市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青区“回头看”工作沟通汇报会召开。市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称意,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从8月23日起,市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对西青区委、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重点街镇、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察“回头看”。

  宋称意就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总体安排和任务要求进行了通报。他说,开展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明确重点内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执行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四个方面,增强做好督察“回头看”的针对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大事大抓、统筹协调和问题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做好督察“回头看”有效性,不断取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成效。

  李清说,市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西青开展“回头看”,既是对西青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度体检和精准把脉,也是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再督促、再加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配合好督察“回头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虚心接受反馈意见。要增强纪律意识,对督察组交办的事项,立即办理、及时回复,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认账领责、照单全收,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提高工作标准,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增强机遇意识,加快补齐短板,把督察整改与推动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奋力谱写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李清向市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介绍了西青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她说,多年来,西青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把手”工程,健全工作调度机制和突出环境问题跟踪督办机制,确保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坚持把严肃问责作为推动环保责任落地的重要手段,严惩严治环保方面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同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环保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下一步,西青将以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整改落实再深入、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机制再强化,推动西青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上,督查组对西青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与西青区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区领导于强、王冰、惠冰、王强、方伟参加会议。

  

原标题:天津市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青区“回头看”工作沟通汇报会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