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西青区开展“中元节”不文明祭祀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5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做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后第一个重点祭奠节日的文明祭扫工作,在倡导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新风,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西青区在"中元节"期间开展了不文明祭祀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殡葬领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做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后第一个重点祭奠节日的文明祭扫工作,在倡导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新风,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西青区在"中元节"期间开展了不文明祭祀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殡葬领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水平。  

  一是广泛发布【文明祭扫新风尚】致西青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区殡仪服务公司丧葬用品经营者的告知书、致丧属的一封信,发布了西青区2019年"中元节"社区共祭活动安排计划表,号召居民以鲜花祭奠、社区共祭等方式祭奠先人,让祭奠方式适应现代文明进程。

  二是公布了西青区不文明殡葬、不文明祭扫行为举报电话:27941327(工作日工作时间),27928192(非工作日时间及节假日),进一步健全了投诉举报的受理转办机制,细化不同投诉举报事项的处理方式。  

  三是在全区各街镇、村、社区综合运用宣传栏、广告牌、电子屏等载体,大力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全方位向广大群众进行《条例》及"禁烧"的宣传报道,营造铺天盖地宣传声势,确保人人皆知,人人遵守。

  四是各街镇组织文明志愿者在全区各村和社区,深入开展集中和入户宣传和劝导活动,大力提倡家庭追思、鲜花祭奠、撰文以祭等绿色低碳祭扫方式,深化祭扫、治丧服务的规范管理,为群众提供更多文明节俭治丧、祭扫服务。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中元节”不文明祭祀专项治理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