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学大数据”百场系列活动首场宣讲在西青区成功举办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7
内容提要: 日前,“我学大数据”百场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天津市西青开发区赛达企业家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天津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西青区、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天津市大数据协会及全市各委办局、各区网信办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日前,“我学大数据”百场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天津市西青开发区赛达企业家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天津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西青区、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天津市大数据协会及全市各委办局、各区网信办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我学大数据”百场系列活动是在市委网信办支持下,由天津市大数据协会牵头组建《天津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专家讲师团,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乡镇开展百场大数据专题系列讲座。将从实际业务需求出发,结合大数据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在大数据基础、养老、工业、电商、应急、扶贫、交通、语音、视觉、招商、公安、生物医学、健康医疗、民族宗教、知识图谱、智慧城市等16个主题方面开展内容宣讲,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更好了解大数据对促进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

  首场活动是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办,天津市大数据协会承办,海康威视天津业务中心协办,当天举行了“我学大数据”百场系列活动启动会、“我学大数据”首场宣讲、数据开发者平台规划介绍、专家授课、海康AI平台上线仪式及介绍、相关支持政策解读等多个维度活动环节,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桥梁,加快推动“数字天津”建设。

  天津市委网信办电子政务中心肖斌主任表示,此项活动是宣传展示我市大数据发展应用的实际成果和显著成效的很好的契机,一定要从基层业务的实际需求出发,将大数据的普及做到全市,发挥大数据促进经济发展、服务民生、完善社会治理的作用,为大数据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西青区副区长于强也表示,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场举办地,将肩负起“打响活动第一枪”的任务,面向全区开展相关领域的大数据知识普及,以大数据引领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我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升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将西青区打造成我市大数据产业高地示范。

原标题:“我学大数据”百场系列活动首场宣讲在西青区成功举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