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赤龙南街:垃圾分类站开启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新阶段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谢杨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7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赤龙南街佳和雅庭社区垃圾分类站正式投入使用,开启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新阶段,那么使用一段时间后垃圾分类站的情况怎么样呢?请随记者了解一下。

  日前,西青区赤龙南街佳和雅庭社区垃圾分类站正式投入使用,开启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新阶段,那么使用一段时间后垃圾分类站的情况怎么样呢?请随记者了解一下。

  每天上午和下午的六点半到八点半是垃圾分类站开放的时间,一到点,居民们就拿着提前分好类的垃圾在垃圾分类房前排起了队。 

  居民们说,垃圾都是在家分好类带来的,大家分类投放垃圾后还可以积分,这些积分以后可以抵扣物业费、车位管理费。也不会觉得不方便,现在习惯了就算误时也会投放到固定点位。

  为了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每个垃圾分类房里还安排了分拣员和指导员,协助居民进行二次分拣。

  现场指导员说:“居民都是刚开始进行垃圾分类,有些盲点还不太清楚,我们在这里帮助他们进行二次分拣,不仅可以协助居民进一步熟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能够进一步从源头提高垃圾分类的质量。”

  为了达到全面完成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目标,下一步,佳和雅庭社区将通过“撤桶并点”提升社区整体环境,将小区内原先使用的传统垃圾桶撤走,仅开放社区内的三个垃圾分类站供居民投放垃圾。目前,社区内已经撤掉了一半的垃圾桶。

  垃圾分类站从投入使用以来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除了如何做好家庭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投放后如何处理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佳和雅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到9月份将撤掉全部的垃圾桶,全面使用垃圾分类站,分类站投放的垃圾也将分类处理。可回收垃圾第三方回收,厨余垃圾不出社区就能处理,其他垃圾被有资质的单位压缩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