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房产
天津海河湾区 创建宜居宜商的人文湾区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8-07
内容提要:湾区经济作为重要的经济形态,是当今的经济亮点,开放性、创新性和宜居性是其重要特征。天津作为北方最大的海港城市,拥有穿城而过的海河,而河北区作为天津的发祥地和中心城区之一,因地处海河之北而得名。

  湾区经济作为重要的经济形态,是当今的经济亮点,开放性、创新性和宜居性是其重要特征。天津作为北方最大的海港城市,拥有穿城而过的海河,而河北区作为天津的发祥地和中心城区之一,因地处海河之北而得名。它驻守着海河上游区位,拥有天津为数不多的三湾交汇的湾区——小王庄,同时这也是海河上游唯一的湾区,无论从是地理区位还是经济地位,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龙头位置。从宜居性上来说,也是将是置业者安居天津城市湾区最后的机会。

  作为海河上湾区,小王庄板具有天然的宜居宜商基因,地段作为对人居影响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该板块的上级区位河北区,原本就是天津的核心主城区,外环拓圆工程进一步巩固了河北区的中心城区地位,可以说拓圆后的新外环,让河北区更加“中心化”了。同时,版块内自身城市界面也非常优秀:

  交通上通达优越,对外连接的大交通上有天津站、天津北站两座火车站;在快速路脉络上,天泰路连接京津快速,志成道承接北城快速;轨道交通建设成熟,4条地铁线路18个站点建设运营,地铁6号线更是贯穿板块中心而过,可以通达天津市的各级中心,其中,在北运河周边已经慢慢发展成为以地铁站点为核心,遍布窄路密网、混合多样、适于步行、生态宜居的TOD开发模式。这些现代化的立体交通网络,对板块或城市内部的交通,乃至城际的联通,都为未来海河上湾区的业主们,提供了高效的出行通道,也为板块的放射发展提供了非常坚强的支撑。

IMG_256

  板块内外的商业配套也十分丰富,板块周边涵盖了众多城市级商圈,整个板块被天津西站、鼓楼、中山路、北站等商圈环绕,通过轨道交通和快速路可以迅速通达大悦城、天津站、小白楼、滨江道、五大道等其他核心城市商圈。

  从板块内部环境来看,自身商业设施已经很完善,一方面是原有的老城区改造,另一方面,新的商业机构的设立,加之近年来引进的金融机构和金融创新业务,不但丰富了版块内的商业形态和配套类型,还为这个板块的经济增长产生了巨大的助推力,对于未来城市格局和产业结构的提升也会更有助益。

  同时在版块内还有一个极具亮点和期待值的配套项目:

  在暂未开通的6号线北运河站上盖,建有高端住宅项目首创天阅海河,项目规划包含住宅、公寓、写字楼、商业四大业态,其中商业部分包含由港铁持有和运营的9万平米的Shopping Mall及与住宅相连的大型超市。且项目通过风雨连廊系统设计将每栋住宅、写字楼、商业与地铁彼此无缝串联贯通一体。这种突破天津传统地铁商业模式的“港铁mall”,一是将购物、休闲、河景三者完美结合;二是将地铁商业延伸至地铁站内核心位置,并合理布局地下商业部分,使其成为天津市独一无二的商业广场。作为一种超前的城市生活理念,这是香港生活模式在天津,甚至全国的首个落地。目前这座9万平米的商业规划现在全部到位,招商已经开始了,它同时也代表了海河上湾区商业配套的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启。

IMG_256

  教育方面,教育资源可以说更加完善,幼儿园、小学、中学齐备,值得一提的是该板块内的重点小学几乎都是解放以前建校的,历史悠久、师资雄厚,还有很多都是被列入国家重点级的学校,是一个具有非常优良教育氛围的板块。除了能够满足板块内业主的入学需要的中小学教育以外,还有天津美术学院这样的高等艺术院校,对周边的人文环境也是一种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板块内的中冶德贤华府还将引入育婴里小学的分校,为版块内的基础教育配套又添一员虎将,该校由中冶承建,对于校区的打造,中冶方面也是非常用心:在学校的设计上进行了叠加升级,把品牌研发的新型科技不仅运用到了中冶德贤华府的住宅中,同时也运用到了配套学校上,为入学的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除了现有的学校以外,在海河 英才计划的推动下,板块内还有一些教育资源也在扩充,可以说已经为精英人员聚集在这里吹响了集结的号角。未来板块内不仅将吸引到高端的知识型人才进入,新兴、尖端的科研机构、新技术、实验基地也将在这里孕育而生,教育氛围、文化氛围都将更上一层楼,这些因素也提高了各界对海河上湾区发展前景的预期。

  海河上湾区这一板块是海河的起点,日益稀缺的河景资源也一直是置业者、尤其是高端置业人群的渴望之一,海河上湾区绵延曲折的河岸线,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未来板块置业者的构成,为板块未来走高,积蓄了底气。除此之外,前文中所提到的文旅资源,作为历史、人文、景观加持,对于板块未来居住感受、文化氛围的提升也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拉升作用。

  配套、商业、人文等各方面资源的聚拢,势必会吸引众多置业者,尤其是高端置业人群的聚集;人口的聚集又会带动商业设施、医疗条件、教育资源的倾斜;资源又会再一次拉动社区的圈层提升;在这种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过程中,社会资源和置业者之间的相辅相成的关系,最终会共同构建出一个宜居宜商宜游的优质人文湾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