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与时间赛跑!西青民警勇救轻生女子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黄展 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30
内容提要:日前,在西青区大寺镇某小区,一名年轻女子坐在10楼的窗台上,扬言要跳楼自杀。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民警与女子开展了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

  日前,在西青区大寺镇某小区,一名年轻女子坐在10楼的窗台上,扬言要跳楼自杀。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民警与女子开展了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

  接到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民警魏子舜和翟睿智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女子的双腿已经迈出窗外,边哭泣边说,因和朋友合伙做生意被骗了钱,如果不能让朋友还钱就从楼上跳下去。

  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民警魏子舜回忆说:“当时我们在门外敲门,这个人情绪特别激动,她说你们不能进来,进来我就跳楼,这期间我们就联系与她同租的另一名女子,把门开开了,我们进入这名女子所在的房间,在门口看到她已经坐到了窗台上,两条腿都已经在外面了。”

  情况危急,为了不给女子造成心理压力,民警与女子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耐心劝解。民警以问明情况、帮助联系其朋友为由,边拨打电话、边努力劝说、边顺势接近。

  魏子舜说:“我们一直在劝她,她情绪也很激动,她说有朋友欠她20万元,现在已经和她朋友联系不上了。她在窗台上坐着,让我们联系她的朋友,然后我想办法把她的手机要过来,我问她你朋友是哪个电话,我们综合评判现场的情况,寻找可以进行处置的机会。”

  眼见该女子有些走神,民警瞅准时机,果断迈步上前,将轻生女子抱住控制并拽下,成功挽救了她的生命。

  魏子舜说:“拉下来之后,我们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后来带到派出所详细询问了情况,经过多次的心理疏导,现在该女子心理非常稳定,从接警到成功解救女子一共用了30分钟,破门比较费时间,破门后,一共用了5分钟救下了这名女子。”

  急中生智,临危一抱,为了救下年轻女子的性命,民警临危不惧、急中生智,是什么让他们奋不顾身?也许在人民警察的入警誓词中可以找到答案!碰上困难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生命来之不易,他人对你的生命尚且如此珍惜,自己怎能轻易放弃,这个世界充满着正能量与感动,值得希望轻生女子经历此事后能清醒,珍爱生命,笑对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