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举办“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吴鹏飞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7-2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档案局、区教育局、区档案馆联合举办“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日前,西青区档案局、区教育局、区档案馆联合举办“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杨柳青镇东咀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通过参观西青区档案馆,了解了我区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感受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广大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柳青镇东咀小学学生孙小可说:“今天我来到西青区档案馆,我特别开心,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霍元甲的武术精神,以后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学生李逸美说:“我看到了中国的贫穷到现在的繁荣昌盛,杨柳青文化,精武文化,我好好学习,为西青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区档案管作为西青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怀。 西青区档案馆利用科二级主任科员李换说:“很高兴迎来了档案馆开馆以来的第一批小观众,档案馆建设建设初期就打造了2千平米的展厅,目的就是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西青区的文化,不忘记我们的根,让生长在西青的孩子更好的热爱家乡,建设西青。” 

  今后,区相关部门还将围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津味儿文化、践行城市文明等主题,积极探索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少年儿童假期活动,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原标题:西青区举办“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