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易回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杜葳 李洋 乔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22
内容提要:当前,西青区正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社区环境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关系到创建成绩,更与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记者随机走访了中北镇、杨柳青镇、李七庄街、张家窝镇部分小区,发现这些小区普遍存在侵占绿地、杂物和建筑垃圾堆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僵尸车随意停放等诸多问题,现将这些问题予以曝光。

  当前,西青区正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幸福西青。社区环境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关系到创建成绩,更与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记者随机走访了中北镇、杨柳青镇、李七庄街、张家窝镇部分小区,发现这些小区普遍存在侵占绿地、杂物和建筑垃圾堆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僵尸车随意停放等诸多问题,现将这些问题予以曝光。

  在张家窝镇地丰里小区记者看到,部分生活垃圾和工程垃圾在小区内随意堆放,这些垃圾不仅影响小区美观,在这炎炎夏日,部分垃圾可能会因为高温而出现腐烂变质的现象,带来环境的污染问题。小区垃圾箱没有按照要求进行分类摆放,如今,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入户宣传行动正在西青区火热进行,小区垃圾箱的分类摆放将会更加有利于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这边是未及时清理的垃圾,另一边“随性”的停车方式也同样影响小区容貌,部分车主将自家“爱车”停在了公共区域或是绿地上,不仅破坏了绿色植被更给人带来小区管理不规范的感觉。

  这一现象是一个共性问题,在杨柳青镇水岸华庭小区,自行车姿势各异的在小区绿地上“晒太阳”,私家车也被任性的停在绿地上,夏天本该绿意葱葱草坪,却是黄土一片看不到一丝生机,这就是被汽车反复碾压的结果。一些绿地虽然没有被停放车辆,但却变成了自家的后花园,在里面种菜种花,与小区其他景观很不协调。除此之外,小区杂物随意堆放,有的甚至变成了商户的专用地,垃圾桶没有按照要求进行分类并且有破损现象。

  在中北镇翠山园小区,小区门前流动摊贩成为了进入小区的第一道“风景线”,小区内的私家车、自行车也存在随意摆放的现象,不仅让小区整体面貌看起来杂乱无章,部分车辆还停在了消防通道上,带来安全隐患。不少居民楼前的空地上和绿化带里都能看到随意堆放的杂物,这些问题都让小区的整体美感,大打折扣。

  小区垃圾随意堆放清理不及时也给李七庄街新都庄园静溪园小区的整体环境面貌减了不少分。小区工程垃圾随意堆放,垃圾箱也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分组分类集中放置,由于建筑特点,几乎每栋楼的二层都有一个公共区域,而这一区域被业主们的各种“私物”占用,放眼望去,让建筑失去了原有的设计美感。地面的各种僵尸车被丢在了小区的各个角落,记者发现,小区内没有画设自行车停放区域,也没有安装地笼,导致众多自行车都无处安放。小区部分硬件设施也存在破损现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在过程、难在深化、贵在担当。今年是创建活动的促提升之年,希望各相关部门、单位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形成有效且长效的管理办法,杜绝各类问题的反复回潮。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自觉摒弃不文明、不道德行为,积极配合整改工作,共同创建和谐美丽的家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