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7-1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当先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当,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先后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12支,招募党员志愿者130余人,并为全局每名党员印发《关于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倡议书》,组织党员签订《党员带头践行垃圾分类工作承诺书》180余份。截至目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形成了支部书记示范带头、普通党员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深入社区广宣传。结合“双联系、双报到”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走进中北镇大地十二城、大寺镇博文苑、精武镇国兴佳园、西营门街裕达欣园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宣传活动25场次,开设“垃圾分类大讲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游戏互动、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为居民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要求、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处理方法等知识,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简易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桶和可降解垃圾袋700余套,切实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履职尽责抓监管。紧紧围绕落实监管职能,结合业务领域检查,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实施生活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深入走访人流密集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馆等地进行垃圾分类政策宣讲,督促餐厨行业签署《餐厨垃圾清运协议》,组织商家主动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指导市场商圈摆放设置分类垃圾桶,监督商家正确分类餐厨垃圾,全面强化垃圾分类的源头化管理,切实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指导员和监管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