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第六埠:帮扶困难村变身“红色”打卡胜地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苗高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12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市菜篮子工程基地的辛口镇第六埠村,是“全国绿化千佳村”、市级文明生态村,也是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该村抢抓机遇,充分利用东淀优越的生态条件,打造了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项目,第六埠村成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作为天津市菜篮子工程基地的辛口镇第六埠村,是“全国绿化千佳村”、市级文明生态村,也是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该村抢抓机遇,充分利用东淀优越的生态条件,打造了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项目,第六埠村成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在第六埠村党群服务中心,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上空。这是第六埠村自今年7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项目后,迎来的第9支团队,小至七八岁、大到八十几岁的百名群众身着红军装扮,踏上了”长征路”,一路上,大家怀着对红军的敬仰和缅怀,徒步穿过大清河故道,古河堤,稻田,荷塘,柳林,渠塘等,亲身体验着长征的艰难险阻。

  生态美、产业兴,这个在两年前被区、镇党委定为的新一轮帮扶困难村,正逐渐探索一条“以红色旅游为支撑、乡村休闲与农业观光旅游融合”的发展新路,从而提升第六埠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收入。

  在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村“两委”班子还不断加大生态和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连续三年共计植树85500棵,对村域内多条河道、沟渠进行清淤,确保河长制工作常态化运行,做到岸清水绿,鸟语花香。今年上半年,该村还顺利完成了雨污分流工程和户厕改革以及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引导工作,使人居环境大提升,村容村貌换新颜。

  

  

原标题: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帮扶困难村”变身“红色”打卡胜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