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中国木版年画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韩雅雯 宋昊泽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7-08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师范大学联合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研究和保护中心“中国传统年画专业委员会”、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和杨柳青年画社举办的“中国传统木版年画雕版技艺与印刷创新人才培养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日前,天津师范大学联合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研究和保护中心“中国传统年画专业委员会”、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和杨柳青年画社举办的“中国传统木版年画雕版技艺与印刷创新人才培养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出席并讲话。

  钟英华说,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立足地域传统文化特色,与西青区政府共同建立了杨柳青年画人才培养基地,为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的专门性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研修班,将在严格遵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有关制度和规定的基础上,努力解决好传统年画“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重大思考和实践问题,力争培养一批具有潜力,能够系统了解传统文化遗产保护理论知识,并掌握传统木版年画雕版技艺与印刷材料创新,繁荣传统木版年画创作和创新的人才。

  区领导对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一直以来支持与弘扬杨柳青年画艺术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人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关键所在,创新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与利用的重要前提,西青区委、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杨柳青木版年画的人才培养和技艺传承。

  据了解,通过竞争择优入选的30名学员,从6月26日开始,将进行72天的培训。培训以课堂教学、技艺传承实训、交流采风、艺术实践与网络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学员形成对中国传统木版年画的认同、热爱,从而积极参与中国木版年画的传承与发展,创作出具有时代感的优秀作品。

  

原标题:“中国传统木版年画雕版技艺与印刷创新人才培养研修班”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