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巴黎贝甜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央工厂在西青正式投产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马云静 于爱澍 王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05
内容提要:今年夏天,对于全国知名的连锁烘焙品牌巴黎贝甜来说,是一个“倍儿甜”的季节,其在西青建立的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央工厂正式投产。工厂的建成不仅为企业进一步打开内地市场夯实基础,更为西青打造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注入了强大活力。

  今年夏天,对于全国知名的连锁烘焙品牌巴黎贝甜来说,是一个“倍儿甜”的季节,其在西青建立的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央工厂正式投产。工厂的建成不仅为企业进一步打开内地市场夯实基础,更为西青打造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注入了强大活力。  

  是什么原因吸引了这家全球知名的食品企业将发展重心从首都逐步转移到西青?企业在西青的发展将迎来哪些利好?中央工厂内十几吨的面团如何变成美味诱人、形态各异的面包?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还有哪些同类企业与之“百包齐放”?带着疑惑,记者走进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走入巴黎贝甜中央工厂一探究竟。

  汽车刚刚驶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华四支路,夹着奶油的甜腻和浓郁黄油香的微风,就狠狠侵袭了记者的鼻腔和味蕾。闻香而寻,刚刚到巴黎贝甜厂区门口,一家带有欧式风格,窗明几净的面包店就映入记者眼帘。这家面包店就是香味的制造源头,同时也是巴黎贝甜在国内的第一家工厂式面包房,不仅满足周边工厂工人的休憩,也揭开了中央工厂神秘面纱一角。

  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玄相告诉记者,SPC集团是韩国最大的面包生产销售企业,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供应商。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是韩国SPC集团在天津兴建投资的外商合资企业,以食品生产、销售为一体,旗下连锁烘焙品牌巴黎贝甜享誉全国。2004年,巴黎贝甜在上海古北路开设中国第一家门店,短短15年的时间,企业已经在国内拥有了完整产业链,建立了华东、华北、西南和华南地区四个事业部,覆盖长三角、津京冀和成都等多个一、二线城市。

  发展迅猛的面包界明星,为什么选择西青区作为坚实的后方?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专业的食品生产园区和良好营商环境,赢得了企业落户安家。

  在几年前,SPC集团选择在北京、上海建立了产销一体的工厂,但随着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大战略的实施,企业发展迎来了“瓶颈期”。而就在此时,西青招商工作及时牵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牛鼻子”,工作人员与企业密切接触,使企业逐步认识西青,了解西青。最为重要的,西青赛达新城打造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与企业发展不谋而合,坚定了企业来西青的信心。因此,这次建立的天津工厂整合了原有的北京工厂,使天津工厂成为国内供应产品的枢纽。

  金玄相说:“天津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不仅毗邻首都,同时拥有9条高速公路、多条铁路和世界排名前10的天津港,发达的交通网络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把工厂生产的面包和面团输送到全国各地的店铺,并保证食品的新鲜和充足供给。最重要的是,西青给予我们很多的政策上的扶持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安心发展。”

  据了解,天津工厂一期是巴黎贝甜在中国市场的最大生产基地,项目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设有1间产品实验室,4座生产车间,多条自动化生产线,可生产400余种产品,日产量近130万个。凭借企业积累的70多年生产经验,企业自主研发了在生产面包过程中使用的计量机、搅拌机、分割机、成形机等多项核心的设备。与北京工厂相比,现在的设备只要1名操作工人就可以完成原来6名工人一天的工作量。截至目前,天津工厂可生产面包、蛋糕、曲奇饼干、调味酱等390多种产品。明年开始将生产“冷冻面团”运往全国,成为在全国供应烘焙产品的名副其实的生产基地。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是“重头戏”。五年来,西青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交通、产业、科教、人才等优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在产业、资金、科技、市场等方面与北京、河北进行深入对接合作,推进深度融合,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步伐。在西青打造的大健康产业园内,不仅有巴黎贝甜这样的“洋面包”,还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桃李面包、好利来等等,同样,国内排名第一的连锁中式快餐企业──真功夫,北京市场排名第一的烘焙连锁企业、“全国十佳饼店”──味多美,“中国家庭健康餐桌引导者”──天津金谷丰健康食品项目等都在大健康产业园内发展壮大。

  企业进入大健康产业园,也为其发展送来了健康保障。从前期注册、建设、生产经营再到市场开发,西青营商工作面面俱到。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品质管理负责人杨帅告诉记者,在巴黎贝甜天津工厂建设过程中,企业面临着食品类别多,设备不能同时到厂生产的困难。为尽快解决投产难题,确保在搬迁中不中断对店铺产品的供应,西青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到项目现场对其进行指导帮助,短短半年的时间,企业就完成了 6个单元的申报、4次审核。“因为有关部门的帮助,我们迎来了良好销售局面,西青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公司走过了经营艰难的时刻,今后我们会坚守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让消费者吃到放心安全的产品。”

  目前,企业的天津工厂二期也在积极兴建中,将增设多条生产线和生产品种,日产能力将突破150万个。此次天津工厂的建成,一定程度上将会带动天津产业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标志着巴黎贝甜工厂生产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企业内部工业标准化由此开启。

原标题:巴黎贝甜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央工厂在西青正式投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