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房产
津毕业季租赁市场增幅明显 人才引进政策显效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24
内容提要:据教育部消息,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再创新高。随着毕业季到来,大批高校毕业生涌入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赁市场也周期性火爆起来。近日,贝壳找房发布《2019毕业季租赁市场报告》,选取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南京、深圳、天津、武汉、西安、重庆等城市进行研究,数据显示,新一线城市交易量增速明显高于一线城市。

  据教育部消息,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再创新高。随着毕业季到来,大批高校毕业生涌入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赁市场也周期性火爆起来。近日,贝壳找房发布《2019毕业季租赁市场报告》,选取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南京、深圳、天津、武汉、西安、重庆等城市进行研究,数据显示,新一线城市交易量增速明显高于一线城市。

  其中,天津等新一线城市租房交易量指数增幅较为明显。《报告》显示,2019年5月,天津租房交易量指数为297.7,同比增加了79.6%,位居十大城市第三位。 而新一线城市交易量指数增幅明显的主要原因之一,应该是近年来新一线城市推出人才引进政策的正面激励。以天津为例,自去年5月中旬出台“海河 英才”这个当时被视为“最低落户门槛”的人才引进计划后,天津的人才引进政策一直吸引着外界的目光。

  在毕业季,城市热门租赁商圈分布方面,《报告》指出,天津主要热门商圈包括玉顶堤、中北镇、万兴街、体育中心街等商圈。在租房的考虑因素上,交通便利性成为毕业生租房时考虑的首要因素,其次是租金,要求价格要便宜,还有就是要离单位较近。也就是说,毕业生租住的理想房子应该是交通便利,离单位近并且租金便宜。

  此外,《报告》还指出,无论是一线还是新一线,先租房后买房均是主流。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约11.6%,新一线城市约8.6%,受调毕业生表示,选择毕业后让父母买房。

  而大都市租房难,最直接原因是房租收入比较高。《报告》表示,房租收入比与租金成正比,与收入成反比。一般来说,房租收入比控制在30%以内,生活会比较幸福;高于30%,说明租房开销太大,会增加租客的生活压力。《报告》发现,不论合租、整租,天津的房租收入比都处于均等水平。

  此外,《报告》分析了毕业季期间20-29岁的租客平均年龄发现,一线城市租客平均年龄比新一线城市约高出两岁。一线城市租客 平均年龄约27.7,新一线城市约为25.8岁。其中,天津租客平均年龄约为26.3岁,处于中等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