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天津父母爱带孩子“看世界”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20
内容提要:暑期将至,去哪儿遛娃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话题。途牛发布的亲子游数据显示,包括天津在内的一线及新一线城市“80后”“90后”父母是亲子游的 主力军。境内方向,三亚、广州等目的地较受亲子家庭欢迎;出境方向,亲子家庭较多选择大阪、东京、曼谷等目的地。

  暑期将至,去哪儿遛娃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话题。途牛发布的亲子游数据显示,包括天津在内的一线及新一线城市“80后”“90后”父母是亲子游的 主力军。境内方向,三亚、广州等目的地较受亲子家庭欢迎;出境方向,亲子家庭较多选择大阪、东京、曼谷等目的地。

  哪些城市的亲子家庭更乐于出门“看世界”?数据显示,出游的亲子家庭主要来自天津、上海、南京、北京、广州、深圳、武汉、杭州、苏州、成都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

  其中,父母为“70后”的占比22%,为“80后”的占比46%,为“90后”的占比32%;学龄前儿童人次占比29%,小学生人次占比56%,中学生人次占比15%。亲子出游高峰期集中在儿童节、暑假、国庆节、元旦、寒假等节假日。

  从出行天数来看,2至3天的行程占主流。

  境 内游方面,三亚、广州、珠海、厦门、丽江、杭州、成都、西安、大理、苏州是亲子游十大热门城市;境外游方面,大阪、东京、曼谷、新加坡、清迈、奈良、巴 黎、罗马最受亲子家庭青睐;海岛游方面,普吉岛、马尔代夫、巴厘岛、塞班、芽庄、沙巴、冲绳、苏梅岛、毛里求斯、宿务位居热门目的地前十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