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四川长宁地震暂未影响当地景区 游客可免费取消出游订单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20
内容提要:6月17日22时55分,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的信息,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各大旅游企业纷纷表示,目前暂无游客伤亡和滞留,同时对于未来一周内前往震区的相关旅游类订单,游客可免费取消预订。

  6月17日22时55分,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的信息,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各大旅游企业纷纷表示,目前暂无游客伤亡和滞留,同时对于未来一周内前往震区的相关旅游类订单,游客可免费取消预订。

  蜀南竹海等景区暂未受影响

  据悉,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是著名的长寿之乡,县内有景区、景点110余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其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地之 一蜀南竹海也在辖区之内,因此每年都有不少游客慕名前往。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博消息,长宁县文广旅游局方面表示,辖区内主要景区距地震震中(长 宁县双河镇)较远,虽然当地震感强烈,但目前并未接到游客伤亡或滞留报告,景区基础设施暂无明显损坏。目前,蜀南竹海、蜀南花海、西部竹石林、七洞沟等主 要景区已经或正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游客安全的同时进行正常运营。

  另据宜宾市蜀南竹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消息,地震发生后,蜀南竹海景区连夜对景区内游客安全、房屋建筑、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及各主要景点等进 行了安全排查。目前景区无旅游安全事故,主要景点均未受地震影响,旅游秩序井然。截至18日上午10点,景区暂无游客伤亡和滞留,景区处于正常运营状态。

  数据显示,2018年,长宁县接待游客983.8万人次,旅游收入123.71亿元,同比增长23.72%和11.25%。

  未来一周内出游订单可免费取消

  作为知名旅游胜地,对于游客的后续出游订单,各大旅游企业表示,未来一周内的相关订单可以免费取消。

  “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在长宁当地的跟团、自由行客人,目前团队客人全部安全,也暂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地震影响的消息。”携程旅游部门表示。上海春秋旅游方 面表示,得知四川宜宾地区地震消息后,旅行社迅速与当地旅游团队取得联系,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地震发生时旅游团在成都进行游览,未在地震核心区域。之 后,当地带团导游领队将时刻关注相关地震信息,及时进行安全提示,对可能产生的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准备。美团方面则表示,将密切关注各地往返四川宜宾的 航班动态,及时响应用户需求,协助进行机票退改签服务。

  同时,携程、去哪儿网、同程艺龙、驴妈妈旅游网、美团等旅游企业纷纷承诺,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对于6月18日至24日前往地震相关地区的跟团游、自由行、酒店、机票等出游订单,游客可申请免费取消,旅游企业将承担相关损失,对游客进行先行赔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