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张家窝镇文苑路道路景观工程年底竣工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蔡莹莹 马佳 许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31
内容提要:张家窝镇文苑路道路景观工程正在施工,整个工程预计年底竣工,广大居民又将迎来一处休闲娱乐的生态公园。

  张家窝镇文苑路道路景观工程正在施工,整个工程预计年底竣工,广大居民又将迎来一处休闲娱乐的生态公园。  

  作为张家窝镇2019年重点民心工程之一,该工程总投资2650万元,包括道路两侧绿化、景观小品、给水排水管线工程,总长度约850米,中央隔离带2米,单侧设计宽度西侧为10米、东侧50米。项目建设地点北至博桦道,南至枣林大道,东至四季雅园,西至四季文园。该项目与以往绿化工程不同,主要突出五大特点,即前瞻性、趣味性、生态性、空间规划以及公共活动场所。由于该路段两侧分布着万科四季花城、中骏、诺丁山等几个小区,而且有幼儿园、小学,因此在设计时融入了昆虫旅馆的设计,通过为昆虫预留场地,与社区生活结合,丰富附近居民日常自然活动,为孩子们打造湿生植物户外科普馆。同时,通过特色绿植、标识、灯具、小品以及海绵设计,将文苑路打造为具有独特创意、舒适惬意的公园景观。

  近年来,张家窝镇按照全国文明城镇要求,不断改善镇区生态和景观环境,在绿化建设方面,坚持高起点布局、高标准规划、高要求实施,通过工程项目绿化设计、绿化生态公园建设、规划绿地建设、现有绿地升级改造、裸露空地集中补绿等方式,先后打造了滨河公园、中心公园等一批健康生态的绿色公园,有力提升全镇的生态宜居形象和品位。

  下一步,该镇将按照“净、绿、亮、美、畅”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全镇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提升绿化质量和档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原标题:张家窝镇文苑路道路景观工程年底竣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