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爱澍 刘宇罡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23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召开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会议,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以更实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增强企业在西青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打造西青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日前,西青区召开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会议,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以更实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增强企业在西青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打造西青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赵宏伟、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郃中林通报集中走访小微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体安排。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区工作大局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这是提升全区发展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内在要求,更是为推动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的关键一招。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任务分工,明确目标举措,狠抓责任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建设。

  李清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街镇、各部门要在对企业进行集中走访的过程中,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积极宣传西青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梳理企业反映问题,立足短板整改提升,使企业在西青享有更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的部署要求,白凤祥指出,全区各街镇、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推进落实。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沟通协作和方式方法,做到任务共担、工作联动、服务协同,确保每一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赵宏伟充分肯定了西青区近年来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中实施的有力举措。他希望西青在此次活动中,坚持思想不松,主动担当作为,拿出“硬实招”,打好“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推进西青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天津“世界标准、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西青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推进“政务一网通”和“一制三化”改革,创新实施24小时预约审批、审批结果免费邮寄等服务举措,取消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等环节,极大缩短了办理时限。西青生活垃圾处理厂PPP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仅用35天,创造了同类项目审批的“天津记录”。南北两个市民中心投入使用,在全市率先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和公共资源交易“一门通办”“南北通办”,得到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认可,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全区将围绕落实“八送八助”系列行动,以中小微企业和外资企业为重点对象,对重点服务企业采取“双联双包”,对全体参加部门和有关人员实行“双督双责”,集中开展上门服务,宣讲政策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同时,健全完善发现、解决企业问题的常态化机制,不断增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西青的对外形象和影响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