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天津市最美家庭联盟成立仪式在西青区举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陈子豪 马其杰 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20
内容提要:日前,“建最美之家 创文明之城”——天津市最美家庭命名活动暨最美家庭联盟成立仪式在我区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举行。市妇联主席戴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景森,区委书记李清等参加活动。

  日前,“建最美之家 创文明之城”——天津市最美家庭命名活动暨最美家庭联盟成立仪式在我区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举行。市妇联主席戴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景森,区委书记李清等参加活动。

  戴蕴一行在区委书记李清陪同下,参观了假日润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对我区妇联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成立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最美家庭代表授予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为天津市最美家庭联盟代表授旗。我区付村中学信媛媛作为最美家庭联盟代表现场发布了《最美家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宣言》,号召广大最美家庭和成员主动作为,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后,戴蕴等与会领导分别前往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居民戎晓宁和公安西青分局巡警支队民警、市劳模李建祥等最美家庭家中,为他们挂上“天津市最美家庭”的牌自,送去鲜花和《致最美家庭的慰问信》。我区最美家庭联盟代表20余人还共同参与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亲子绘本阅读、垃圾分类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天津市最美家庭创评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我区已累计寻找最美家庭507户,其中包括全国最美家庭8户、市级最美家庭182户。今年,市妇联创新实施新时代新家庭工程,在全国首创成立最美家庭联盟,区妇联于“三八”期间率先成立了区级最美家庭联盟。最美家庭联盟成员将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全力投身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实践中,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环保公益行、敬老助老、爱心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居民身边。

  区领导董秀琴、李桂强出席活动。

  

原标题:天津市最美家庭命名活动暨最美家庭联盟成立仪式在西青区举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